忍不了了!美国病毒学者呼吁拉黑攻击武汉实验室的美国媒体

我们都知道,就在世界上许多主流的科学家努力探寻着新冠病毒到底源自哪种动物之时,美国一些极端的右翼保守派和反华政治势力,却在拼命地编造阴谋论,想把新冠病毒的来源推卸给中国,以转移美国国内因防疫不利而导致数十万人死亡的矛盾。哪怕是之前世界卫生组织组织专家来中国进行了深入的溯源研究工作,排除了所谓的新冠病毒实验室泄露或制造的可能性,这些美国国内的极端势力仍不甘心。

而这两天,这些拼命想将新冠病毒说成是“中国制造”的美国人,又上演了更为荒诞与疯狂的一幕:他们居然开始攻击起一直在为美国辛苦操持防疫工作的著名传染病学专家福奇,甚至说出了新冠病毒是福奇和他领导过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掏钱帮中国制造出来的魔幻论调!

一些清楚此事真相的美国学者,也已经被美国舆论场上这种几乎癫狂的“反智”反华炒作给恶心得够呛,有病毒学者正呼吁有良知的病毒学者都去抵制那些传播反智反科学的媒体和媒体人。

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一直在炒作新冠病毒是“中国制造”这一阴谋论的美国共和党政客兰德·保罗,就在一场美国国会参议员的听证会上对福奇“发难”,指控福奇通过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把美国纳税人的钱用来资助了与武汉病毒所有合作关系的研究机构,而且研究的项目还涉及把病毒进行“变异”。

保罗由此宣称,福奇等于是在用美国人的钱给中国进行“超级病毒”研究,并称这最终“导致”了如今这场疫情。

福奇当然也在反驳保罗,斥责他的说法是“完全错误和失实”的。可每当福奇准备进一步澄清保罗的阴谋论时,保罗就会立刻打断这位资深学者的发言并抛出更多荒谬的阴谋论攻击他,不给福奇任何开口的机会,直到整段发言时间结束。

结果,一位美国最资深的传染病学专家,就这样被一个政治流氓给“整”得“有理说不出”,显得好像是“理亏”了一般…….

(图为福奇)

(图为兰德·保罗)

在美国右翼保守派和反华势力将病毒推锅给中国的疯狂举动中,被“反噬”的美国优秀科学家并不只有福奇一人。

就在福奇遭到保罗这番政治“批斗”的几天前,美国一名右翼保守派媒体人也撰写了一篇在美国舆论场上引起强烈关注的文章,诬陷另一位美国科学家在帮中国“制造”新冠病毒。

这位被攻击的美国科学家叫拉尔夫·巴里克 (Ralph Baric),是研究冠状病毒方面非常资深的学术大牛。

(图为巴里克)

他又是怎么被诬陷的呢?原来,那名右翼保守派媒体人宣称,巴里克曾与武汉病毒所的科学家石正丽进行过“危险”的病毒“增强”实验,并在2015年时合作发表过一篇论文,其中提到他们把中华菊头蝠身上一种名为RsSHC014的冠状病毒,与当年的非典SARS病毒进行了“杂交”,然后发现杂交后的病毒可以被人类细胞感染了。

由此,这名右翼媒体人便宣称巴里克和石正丽在武汉病毒所进行着危险的病毒改造和增强实验,并称新冠病毒的“潘多拉魔盒”很可能就是这样被打开的。他还以此要求对武汉病毒所进行“全面调查”,甚至攻击那些将说病毒不可能来自实验室的主流科学家是在逃避他发现的这些“事实”,是“差劲的科学家”。

对了,我们前面提到的那个批斗福奇的美国共和党政客兰德·保罗,他污蔑福奇帮中国“制造”新冠病毒的那些说辞,有不少也是来自这篇文章的。因为巴里克的不少科研经费是福奇曾经执掌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提供的。

(图为美国右翼保守派媒体人Nicholas Wade撰写的那篇宣称新冠病毒是美国科学家与武汉实验室一起制造出来的阴谋论文章)

然而,石正丽与巴里克合作的真相却并非如此。

首先,许多国际上的主流学者,包括参与或了解当年巴里克与石正丽等人那项研究的人,都已经多次表明当年被杂交后用于研究的冠状病毒,并不是导致如今新冠肺炎的病毒,因为他们的毒株完全不同。另外,新冠病毒也没有被人工改造的痕迹。

(截图来自美国相关媒体对此事的澄清)

其次,从当年论文的介绍来看,石正丽在那次实验中其实只是提供了RsSHC014病毒的序列和质粒,这也是为何她在论文的作者中仅排在倒数第二位。更重要的是,当年研究中心最核心的将两种冠状病毒进行“杂交”的过程,也根本不是在武汉实验室进行的,而是在巴里克来自的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大学的实验室进行的。就连该校当年自己发布的关于此事的资讯上,说的也是该校的研究人员发现了这种冠状病毒有传染人可能的,而不是武汉病毒实验室。对实验进行审批的,也是该校的生化安全监管机构。

(截图来自当年的论文原文以及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大学的相关资讯)

再次,石正丽等中国科学家会选择与巴里克等美国科学家合作,绝非是为了制造什么“超级病毒”。作为研究冠状病毒领域的资深学术大牛,巴里克其实很早就与中国的科研机构在非典SARS病毒上展开了合作,因为大家都希望通过尽早发现有传染人类潜能的冠状病毒,避免下一场非典疫情的来临。所以,当年的那次实验根本没有阴谋论者说得那么“邪乎”:由于石正丽在中国菊头蝠上发现的那种RsSHC014冠状病毒,与非典SARS病毒的基因相似性很高,于是巴里克等人希望研究这种病毒是否对人类有潜在的传染性,好及早发出预警。于是,他们便通过实验将这种病毒与SARS病毒进行了“杂交”,发现这种杂交后的病毒可以感染人体肺部细胞,由此验证了RsSHC014这种冠状病毒以及携带这种病毒的蝙蝠的危险性,需要引起人类的警惕。

(截图来自当年的论文原文)

可悲哀的是,不仅这些科学家当年发出的预警没有引起全世界的重视,而且发出警报的他们反而还被污蔑成了“制造病毒”的人。而武汉病毒所还为当年真正进行了那场病毒“杂交”实验的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大学,“背”了一口“制造病毒”的黑锅。这可真是天大的笑话了……

其实,一些清楚此事真相的美国学者,也已经被美国舆论场上这种几乎癫狂的“反智”反华炒作给恶心得够呛了。

比如,一位来自美国犹他大学的病毒学者就在呼吁有良知的病毒学者都去抵制那些传播反智反科学的媒体和媒体人。他还特别点名了美国的《华盛顿邮报》,呼吁人们不要和任何来自该报的人有接触,因为该报的右翼保守派记者Josh Rogin一直在散布各种攻击武汉实验室的阴谋论,骚扰反对他这种观点的学者,甚至还在跟着兰德·保罗这样的右翼保守派政客一起围攻福奇。

“他的一切言行似乎都是服务于让美国对中国开战这个目的”,这些学者写道。

曾经来中国武汉进行过病毒溯源研究、并多次公开驳斥病毒来自武汉实验室这一阴谋论的英国病毒学家Peter Daszak则跟帖补充说,Josh Rogin这么做还有钱的原因,因为他最近在卖一本他新写的书,内容也是煽动美中对立的。

可问题是,这些清楚实情的学者并不掌握舆论。而真正掌握美国乃至西方舆论的,反而大多是些跳梁小丑。

这不,法国《观点报》的反华记者Jeremy Flores此刻就在攻击前面这些不满于舆论越发“反智”的学者,说科学家不应该因为不认同别人观点就去拉黑别人。

一个满嘴谎言的反华喉舌,都敢去教育科学家该怎么做了…….

也罢,就让这些舆论小丑继续闹下去吧。毕竟,中国的网络上也一直存在着宣称新冠病毒是美国制造的说法,甚至于一些声音还认为新冠病毒是拿走了石正丽的冠状病毒的巴里克,在美国的实验室研发出来的——与美国极端右翼保守派炒作的那套武汉阴谋论正好相反。

所以,这些小丑越闹,越去攻击福奇,攻击巴里克,说这些美国科学家帮中国研发了新冠病毒,就越会让中国国内的这些认定是美国与新冠病毒的制造脱不了干系的声音被不断加强,

你们既然玩弄“魔法”,那迎接你们的也只有“魔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