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丽Q1亏损大幅收窄,受疫情影响毛利率下降至48.7%

据港股研究社(ganggushe)消息,5月13日,新秀丽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
图片
据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集团录得经营亏损4700万美元 ,去年同期为8.42亿美元,期内亏损7120万美元,去年同期亏损7.852亿美元。股权持有人应占亏损为7270万美元,去年同期亏损7.873亿美元。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54.8%下降至48.7%。
其他数据方面,毛利率下降主要是由于销售净额按年减少(主要因2019冠状病毒疫症的影响)而令毛利减少所致,包括采购及生产的固定开支受到销售净额基数收窄的影响、分销渠道销售组合改变、折扣及促销活动增加以及运费及原材料成本上升,以及美国普及特惠税制方案于2021年1月届满。普惠制届满导致从普惠制受惠国进口至美国的货品的关税成本增加。
截止发稿时间,新秀丽股价涨0.31%,报12.88港元。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