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雨水来绿化浇灌,贵阳这个小区年节水3000多吨

图片
“这个是雨水吗?”在贵阳大营街道中建社区里,记者发现,该社区几位居民对小区内建有中水处理系统和雨水集蓄系统毫不知情。
图片
中建社区雨水收集处理器
居民赵女士告诉记者:“我平时也就是把淘米水拿来浇花,洗菜的水用来刷碗。我一直不知道我们小区浇灌绿地的不是自来水,也不是河水,竟然是雨水!”
“水资源来之不易,我们尽量一水多用。这套设备和完全采用自来水作为绿化浇灌用水相比,一年下来大概可以节省3000多吨水。”中建筑福物业工程管理部负责人刘国涛耐心向居民解释到。
图片
小区里的绿化用水
记者了解到,小区设置了下凹式容器集蓄雨水,通过一系列过滤处理后,污水变为中水。就可以用于小区居民的绿化灌溉、道路冲洗、公共区域保洁用水。并且在日常工作中,物业也会定期检查用水管道。坚决不让“跑、冒、滴、漏”现象发生,如若发现也会及时解决问题。
图片
社区保洁用水
同时,中建居委会的志愿者们平时也会在小区入口处为来往的居民发放节约用水宣传彩页,动员广大市民共同关注水资源,树立绿色、节约、环保的文明意识。一水多用,绝不浪费!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彭妲 冷赛楠
编辑 罗镇武
编审 李中迪 廖波
— 文章推荐 —
看贵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