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再曝全面屏专利,取消前置相机,采用翻转式后置三摄

前两天,我们刚刚看到了小米申请的两个新设计专利。其中一款是全面屏设计,背部的相机采用内部翻转设计,其中一颗后置镜头可以当作前摄使用,从而达到全面屏的效果。
图片
另外一款则是采用了卷轴设计,与OPPO不同的是,小米这个专利可以将所有的屏幕收到一个卷筒容器里面,造型就像是厕纸。
图片
现在,小米的另外一款全面屏专利再次得到了曝光。虽然是全面屏,但是对比之前的两个设计算是常规了许多。这款专利采用的是背部相机弹出翻转造型,目前还是有手机采用的。
消息称这是在2020年11月30日申请的专利,在今天2021年5月14日发布。外媒认为它的灵感来源于三星A80,不过最近发布的华硕Zenfone8 Flip也是采用了这种设计。
图片
从正面来看,似乎就是一款普通的全面屏设计,没有任何打孔,也没有屏下摄像头。不过它的背部采用了旋转弹出式摄像头。背部相机拥有三颗镜头,其中主摄尺寸较大,有可能是1亿像素主摄。
手机的机身顶部没有任何开孔,底部拥有sim卡槽,扬声器和USB-C接口。机身左侧有一个长按钮,应该是音量按键。右侧有两个按钮,一个应该是电源键,另外一个估计是跟拍照有关的。
图片
如今随着屏下摄像头技术的不断精进,这种机械结构的全面设计方案已经开始被淘汰。但是不清楚小米为何还会申请类似的专利。至于量产可能性几乎为零。想获取更多科技资讯,快来关注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