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最新集训名单出炉!广东6人入选成头号国手大户,阿联领军

北京时间5月14日,中国篮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集训大名单。广东成为头号国手大户,总共有六人入选了集训大名单。
话题讨论:谁没能入围男篮集训名单让你最意外?
图片
根据篮协的通知,为备战奥运会落选赛和2021年亚洲杯及预选赛,所有参加集训的人员都要在5月23日18:00时前(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到北京报道,国家男篮计划于2021年5月下旬组织集训选拔。
图片
参加集训的运动员分别是:
广东男篮:易建联、周鹏、任骏飞、胡明轩、徐杰、杜润旺
辽宁男篮:韩德君、郭艾伦、赵继伟、张镇麟
福建男篮:王哲林
浙江男篮:吴前、陆文博、余嘉豪
新疆男篮:周琦、齐麟、于德豪
广厦男篮:孙铭徽、赵岩昊
深圳男篮:沈梓捷、贺希宁
山东队:高诗岩
青岛男篮:刘传兴
北京首钢:曾凡博
北控男篮:王少杰
广州队:祝铭震
海外球员:王泉泽
图片
主教练是杜锋,值得一提的是,郭士强成为杜锋的头号助手,进入了男篮教练组。
图片
图片
这是CBA联赛结束后,中国男篮的第一期集训大名单。对广东和辽宁的球员来说,他们都面临连轴转的挑战,不久前他们结束了全运会预赛比赛的征程。
图片
东京奥运会落选赛中国男篮分组
中国男篮所在小组的东京奥运会落选赛将于6月29日至7月4日进行,中国男篮将在6月30日对阵加拿大,7月1日对阵希腊。最终中国、加拿大和希腊三支球队中(A组),位居前两名的球队将晋级半决赛,对阵乌拉圭、捷克和土耳其的前两名(B组),在半决赛单场淘汰中,A组第1对阵B组第2,A组第2对阵B组第1,单败淘汰晋级最终决赛。
在最终单败淘汰的决赛中,获胜者将晋级东京奥运会,与美国、法国和伊朗同处A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