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巴萨重建计划:14人走5新援入队,加拉玛西亚式降薪

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和球队主帅科曼在昨日进行了面谈会议,根据媒体披露的内容,两人就转会引援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今年夏天,可能会有14名巴萨一线队球员离队,这里面甚至包括一些重量级的名字。在引援目标中,两名中卫、一名中场和两名前锋,一共5大新援,剩下的位置将会留给拉玛西亚的小球员。

14人离队名单浮现:7人已经确定,或有大人物将会离队

在迎来新主席拉波尔塔之后,巴萨显然也需要有一个新面貌。原本队内高薪却贡献不大的球员,注定将会在这个夏天离开。

首要目标自然是送走库蒂尼奥和乌姆蒂蒂。其次得不到出场机会的内托、菲尔波、皮亚尼奇和马特乌斯-费尔南德斯也会离开。

因为阿奎罗和德佩都有可能通过免签的方式入队,送走布莱斯维特就成为必然,甚至巴萨的锋线还有更大变化的可能性。作为巴托梅乌一己之力签下的格列兹曼,始终得不到舆论的认可,他的未来已经被加泰媒体反复提及,将会在梅西续约后得到定论。

另外可能离队的还有罗贝托、登贝莱这2名合同还有1年就要到期的球员。如果续约不顺利,等待他们的也只有套现一条路。相比之下,巴萨更倾向于留住登贝莱。但是球队要求他降薪(税前1200万欧元年薪,得到明镜周刊和足球解密曝光,是巴萨除梅西外,最为实锤的年薪数),暂时还没有得到登贝莱的回应。相信这一次的谈判过程,很难顺利和愉快。

引进目标明确:2个中卫、1名中场+2大神锋

有人走就会有人来,巴萨在锋线上基本敲定阿奎罗和德佩。尤其是阿奎罗相比曼城时愿意降薪50%加盟巴萨,将会带来更多的进球。

不过最大的悬念,还是阿奎罗的定位是取代格列兹曼,还是取代布莱斯维特。考虑到工资、出场时间等因素,如果同时拿下阿奎罗和德佩,巴萨锋线上必然有“重量级人物”离队。格列兹曼的未来,变得越发不可确定。

巴萨另外一个需要补强的位置是中卫,加西亚的免签将会对位乌姆蒂蒂的离开。另外球队还将签下一名左脚中卫,这意味着朗格莱离开的可能性很大。不过之前与巴萨有过绯闻的左脚中路里,费耶诺德的塞内西和比利亚雷亚尔的保-托雷斯,实力其实还明显弱于朗格莱。如果这样换血,恐怕难言补强。

中场位置球队将会引进一名有身体优势的球员,不知道最终来的会是谁。绯闻目标中有当前天赋最好的年轻中场之一卡马文加,也有可以免签的维纳尔杜姆。就本赛季情况看,维纳尔杜姆的对抗优势已经大大缩水,他在利物浦的定位更像是一个全能中场,并不以防守和对抗见长。

剩余的空缺让拉玛西亚补:这也是降薪的一种方式

考虑到巴萨只是引进5名新球员,随后7人必定离开,另外还有4人大概率离队,最多离队人数可能达到14人(包括外租莫里巴,卖掉特林康等年轻人)。那么一线队就会出现不少的位置空缺。

来自于巴萨B队的科拉多、尼科-冈萨雷斯、巴尔德、康拉德等人都可以用来填补一线队的空白。

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一来通过卖出一部分一线队球员获得资金,二来用拉玛西亚青训可以降低工资开销。毕竟巴萨B队多名球员有晋升一线队的2年俱乐部续约选项,可以保证球队享用一段时间的青训合同红利。

打着重用青训的旗帜,同时降低工资开销,因为拉玛西亚球员与一线队球风相近、融入度高,在联赛层面也不容易出错,有着天然的优势。

结束语:

由此可见,巴萨今年夏天5名新援已经确定3个位置,新中场和左中卫将会是最大变数。如果这2个位置的引援足够给力,或许可以弥补很多的损失。最终的成败,或许就在这里见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