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MVP榜:约基奇稳居榜首恩比德紧追不舍 库里杀回前五

北京时间5月14日,NBA官网更新了MVP排行榜,在常规赛即将收官之际,尼古拉-约基奇仍然没有放缓脚步的意思,继续高居榜首,乔尔-恩比德和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紧随其后,斯蒂芬-库里再次冲进前五。

1、尼古拉-约基奇,丹佛掘金

上期排名:1

场均数据:26.5分10.9个篮板8.4次助攻1.3次抢断

有趣的是,掘金是西部唯一一支在过去三个赛季中都在季后赛首轮获得主场优势的球队,而我们都明白,约基奇对于实现这一成就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自从贾马尔-穆雷在4月份遭遇膝伤赛季报销以来,掘金在约基奇的带领下,战绩是12胜5负。在本赛季还剩两场比赛的情况下,约基奇只要再拿到一场三双,就能追平法特-利弗的掘金队史单赛季三双数据纪录(16场)。而在此之前,约基奇已经成为联盟历史上助攻10+场次最多的中锋球员(88场)。

2、乔尔-恩比德,费城数字人

上期排名:2

场均数据:28.8分10.6个篮板1.4次封盖

在健康的情况下,恩比德拥有绝对的统治力,如果不是因为错过了那么多比赛,他甚至可能有机会超越约基奇。在周五输给热火的比赛之前,恩比德已经缺席了20场比赛,这使得他有可能因为出勤比例低于70%而无法获得参与NBA技术统计排名的资格。恩比德继续带着自信打球,他明确表示,相信自己的球队拥有向总冠军发起真正竞争的必要条件。季后赛即将开始,我们很快就会亲眼验证他的豪言壮语。

3、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密尔沃基雄鹿

上期排名:3

场均数据:28.4分11个篮板5.9次助攻

作为两届MVP,阿德托昆博在周三114-102战胜魔术的比赛中,拿到本赛季个人第20次的25+10+5,这一成绩在全联盟排名第二。字母哥和约基奇是本赛季仅有的两名场均至少得到25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球员,同时这也是字母哥连续第三个赛季取得这样的成绩,在NBA的历史上,此前只有名人堂成员奥斯卡-罗伯特森曾经做到过。字母哥在周五战胜步行者的比赛中砍下40分和15个篮板。

4、卢卡-东契奇,达拉斯独行侠

上期排名:5

场均数据:28分8个篮板8.6次助攻

东契奇在周四对鹈鹕的比赛中砍下33分,正式结束了后者进入附加赛的机会。独行侠过去10场比赛赢了8场,而这是在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过去8场缺席了7场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这当然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东契奇,他本赛季已经有45次得分超过25分,排名联盟第三。东契奇本赛季还以22场30+5+5的成绩领跑全联盟,并且在过去两个赛季中,这项统计都是联盟第一。本赛季当东契奇拿下至少30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时,独行侠的战绩是12胜3负。

5、斯蒂芬-库里,金州勇士

上期排名:7

场均数据:31.8分5.5个篮板5.7次助攻

虽然并非一定会发生,但如果库里和勒布朗-詹姆斯在附加赛相遇,岂不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库里本赛季只差31分就能达到2000分,这将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二次达到这一里程碑。库里和威尔特-张伯伦、里克-巴里、克里斯-穆林一起成为勇士队历史上仅有的几位在多个赛季都拿到至少2000分的球员。库里也在他的职业生涯中第四次单赛季投进超过300个三分球,除了他,只有哈登曾经做到过一次。

排名6到10名的球员依次是:

6、达米安-利拉德,波特兰开拓者

7、克里斯-保罗,菲尼克斯太阳

8、鲁迪-戈贝尔,犹他爵士

9、朱利叶斯-兰德尔、纽约尼克斯

10、德文-布克,菲尼克斯太阳

其他遗珠:科怀-莱昂纳德,洛杉矶快船;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华盛顿奇才;詹姆斯-哈登,布鲁克林篮网;特雷-杨,亚特兰大老鹰;凯里-欧文,布鲁克林篮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