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告别西乙!30战2球,连续22轮替补,评分倒数第4,下赛季西甲见

进入新年以来,武磊只在国王杯进过1球,西乙没有任何斩获。更糟糕的是,他完全不受主帅的信任和重用,沦为铁打的替补,连续22轮联赛没有首发,一直到今天凌晨的赛季最后一战,才挽回颜面。

北京时间5月15日,西班牙人0-2卡塔赫纳,中国球员武磊终于首发登场,这是他回国备战世预赛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西乙告别战。由于鹦鹉军团已经提前升级,下赛季,我们将重新看到他征战西甲的身影!

上赛季在西甲,武磊交出了令人满意乃至惊喜的答卷:出场33次,首发21次,场均出战52分钟,打入4粒进球,包括绝平巴萨的惊艳一球,场均触球17.2次。虽然西班牙人降级,但当时很多人认为,来到西乙,对于武球王来说是“降维”打击,目标应该是冲击金靴!

然而事与愿违,武磊虽然在西乙首轮就传射建功,帮助球队取得开门红,可是随后陷入到长达11轮的进球荒,直到12月6日与希洪竞技一战,才录得第2球,而这竟然也是他本赛季在联赛里的最后一球!

进入新年以来,武磊只在国王杯进过1球,西乙没有任何斩获。更糟糕的是,他完全不受主帅的信任和重用,沦为铁打的替补,连续22轮联赛没有首发,一直到今天凌晨的赛季最后一战,才挽回颜面,结果与门将配合失误送上大礼,自己进球又被判越位无效。第57分钟,他被普阿多换下,本赛季的征程至此彻底结束。

纵观武磊在西乙的表现:联赛出场30次,但只有7次首发,场均出战27分钟,只进2球,场均触球8.5次,与上赛季相比,各项数据都出现断崖式暴跌!

而在sofascore的赛季评分当中,武磊场均获得6.68分,全队倒数第4,只高于米格隆,梅拉梅德和洛萨诺。队内评分最高的是恩巴尔巴,7.31分。第二高的是德托马斯,7.04分。

实事求是的说,武球王的西乙赛季难言成功,也没有达到舆论和球迷对他的期待,而以他的状态,能在世预赛中为国家队做出多大的贡献?也还是疑问。不过至少下赛季,我们又可以看到武磊在西甲奔跑的身影了。回到西甲之后,西班牙人肯定会回到防守反击的战术,这无疑更适合他的风格和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