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杨鸣表现合格,不该一个人背输球的锅,他拥有4大优点

杨鸣缺席全运会,被传下课
全运会男篮U22预选赛,辽宁队最终以5战5胜的成绩,如愿拿到了一张晋级决赛圈的门票。不过,我们也可以发现,辽宁队的主教练并不是杨鸣,而是辽宁队助理教练吴乃群,在正常的情况下,杨鸣就应该是带队的主教练,鉴于辽宁队出现这种情况,因此,很多球迷就猜测杨鸣是不是下课了呢?
图片
其实,CBA总决赛,辽宁队以大比分1-2输给广东队无缘冠军之后,网上就有传出杨鸣向球队提出辞职的申请,不过,这个申请并没有得到球队批准,所以从现在来看,辽宁队的主教练还是杨鸣。兵强马壮的辽宁队,无缘CBA总冠军,作为主教练的杨鸣心情不好,也是可以理解,此番他心情比较低落,需要一段时间来进行调整,这也是可以理解,因此,全运会的比赛就由助理教练吴乃群来带队。
图片
辽宁媒体:辽宁队无缘冠军,不应由杨鸣一个人来背“锅”
对于辽宁队又一次无缘CBA总冠军,很多球迷认为辽宁队输就输在主教练身上,杨鸣在战术布置,人员安排,临场应变等方面,明显不如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如果换成一位有经验的教练,辽宁队很有可能会拿到队史第二个CBA总冠军。对于杨鸣的表现辽宁日报也是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辽宁队无缘CBA总冠军,不应该由杨鸣一个人来背输球的锅。
图片
图片
辽宁媒体表示,辽宁队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阵痛期”,但是,常规赛的成绩并没有出现起伏,球队最终晋级CBA总决赛,这样的成绩基本上是达到了预期。作为刚退役不久的球员杨鸣,就出任球队主教练,在期间也没有一个过渡的时间,能够带队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实属不易。
辽宁媒体认为,杨鸣缺少经验,这是事实,也是很正常,每一个教练都是要从这个阶段走过来,从CBA总决赛的三场比赛来看,杨鸣与杜锋之间的对位处于下风,这是一个客观的存在,但是,要求一个CBA菜鸟教练,与CBA顶级教练杜锋来比谁的临场应变能力,这完全就是一个强人所难。而且,辽宁队的执行力不好,这是一直存在的问题,因此,辽宁队输球的“锅”不应该由杨鸣一个人背。
图片
杨鸣有4大优点,下赛季值得期待
从辽宁媒体所描述的内容来看,一是辽宁队处于新老交替期,杨鸣能够让球队平稳过渡,这样的成绩是合格的。二是杨鸣与杜锋相比经验不足,这是一个正常现象。三是辽宁队本身就是一支执行为不好的球队。因此,辽宁队无缘冠军,这是球队全队的责任,不应由主教练杨鸣一个人来扛。
图片
此外,辽宁媒体还表示杨鸣有4大优点,其一,杨鸣是一个打球非常聪明的球员,作为主教练他同样是喜欢动脑筋。其二,杨鸣是一个非常好的教练,他能够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他在本赛季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
其三,杨鸣是一个非常敬业的教练,本赛季,可以看到杨鸣瘦了许多,也憔悴了许多,这些充分说明了他很快就进入了教练员的角色。其四,杨鸣与球队主力球员,在球员时期就共事过10多年的时间,作为球队前队长的他,非常了解队友。现在也许很难找到比杨鸣更好,能够带领辽宁队夺冠的教练。所以,杨鸣在下赛季的表现将会很让人期待!
各位看官,您认为辽宁队下赛季应不应该换主教练,在此可以谈谈您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