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差1胜!爵士横扫雷霆仍未锁定联盟第一 康利伤停9场复出10分

北京时间5月15日,NBA常规赛爵士客场对决雷霆,米切尔继续伤停,康利伤停9场后迎来复出。爵士用出色的攻防表现压制雷霆,最多时刻曾经领先29分优势,最终爵士109-93三杀横扫雷霆结束2连败,距离锁定全联盟第一仅差1胜,雷霆遭遇9连败。
图片
数据统计
爵士:康利10分、戈贝尔16分18板、英格尔斯5分5助、博格达诺维奇22分、克拉克森18分、尼昂11分。
雷霆:米哈伊柳克19分、戴克18分6板、马勒东18分、波库舍夫斯基6分9板、罗比6分、霍尔德9分。
本场之星
戈贝尔贡献16+18的大号两双数据,引领爵士5人得分上双,轻取雷霆完成一场大胜。
比赛回顾
图片
爵士过去2场输给勇士与开拓者遭遇2连败,雷霆上一场输给国王遭遇8连败。本赛季前两次交锋爵士双杀雷霆,首次交锋爵士1分险胜,第二次交锋爵士净胜10分。
本场两队展开赛季第3次交锋,爵士后场双枪之一的米切尔继续伤停,但另一位后场核心康利迎来复出。首节开局博格达诺维奇与奥尼尔各中一记三分6-0领先,康利连投带罚肆虐,奥尼尔再中三分取得14-4领先打停雷霆。雷霆连追5分,爵士一波6-3攻势稳住局势,米哈伊柳克三分命中,费沃斯暴扣与克拉克森三分,戈贝尔也暴扣2+1扩大28-16领先优势。爵士继续有条不紊压制雷霆,首节结束爵士30-20领先雷霆10分。
图片
次节爵士继续保持旺盛的进攻火力,他们次节再度单节轰下30+得分,雷霆进攻势头也回暖展开对攻态势。雷霆在次节开局追到差9分,爵士连得5分稳住局势,雷霆一波7-0攻势继续追分。爵士随后一波小高潮再度拉开两位数优势,并且之后一度取得60-43领先17分优势,雷霆有所反扑追分,上半场爵士61-47领先雷霆14分。前两节两队均2人得分上双,爵士博格达诺维奇13分与康利10分,戈贝尔9分11篮板2盖帽,雷霆马勒东11分与米哈伊柳克17分。
图片
易边再战,爵士连续第三节再度轰下30+得分火力,继续将压制雷霆态势保持下去。爵士用内外开花的团队攻势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同时防守端将雷霆第三节限制到仅得到19分,从而单节以31-19净胜12分优势,前三节结束爵士取得92-66的领先优势。前三节博格达诺维奇22分引领爵士4人得分上双,雷霆2人得分上双,马勒东18分与米哈伊柳克19分。
爵士带着26分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比赛,并且末节开局一度领先29分优势,由于双方之间的比分相差悬殊,早早就已经失去胜负悬念,末节比赛已经提前进入到垃圾时间,最终爵士轻松击败雷霆取胜。
双方首发
爵士:康利、奥尼尔、英格尔斯、博格达诺维奇、戈贝尔
雷霆:马勒东、贝兹利、罗比、波库舍夫斯基、布朗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