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确诊超2404万例 一定点医院四天74人死于缺氧

印度卫生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3144例,累计确诊达24046809例;新增死亡4000例,累计死亡262317例。这是印度连续第三天单日新增死亡病例达到4000例或4000例以上,但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稍有所回落。

由于疫情急剧恶化,印度多地医院床位、氧气、疫苗和药品等医疗资源告急,一些医院接连发生病人因缺氧死亡事件。

自4月以来,印度多地已经发生多起新冠肺炎病人因缺氧死亡事件。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果阿邦医学院附属医院14日又有13名患者因缺氧死亡,这家医院四天来因缺氧死亡的患者已有74人——果阿邦医学院附属医院是该邦最大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11日、12日、13日分别有26名、20名和15名患者因缺氧死亡。当地政府将此归咎于氧气供应中的“后勤问题”,并表示已就此成立调查委员会。

医疗物资短缺 黑市交易猖獗

医疗物资短缺还导致印度的黑市交易十分猖獗。在首都新德里,一个氧气瓶的价格已经涨了20倍,而温度计、口罩这些常见的防疫物资的价格也纷纷上涨,甚至救护车服务、医院床位都被人拿出来高价出售。

新德里市民:情况就是这样(血氧计和体温计价格飞涨),已经翻了一到三倍,在一些地方甚至根本都买不到,在新德里的每个人都面临着各种困难。

死亡病例激增 一些火葬场坐地起价

由于近期死亡病例的大幅攀升,印度多地还出现了用于火葬的柴火、灵车等丧葬物资的短缺。在马哈拉施特拉邦的萨塔拉市,柴火价格和之前比已经翻了一到两倍,一些火葬场甚至还坐地起价,在火化前向死者的亲属索取额外的费用。

萨塔拉市去世病人的亲属:许多人在想尽一切办法,利用别人的痛苦来牟利,这是不对的。火葬场的人在收取不必要的费用,亲属们很无助,但在这种情况下真的无能为力,不得不满足这些要求,尽管这些要求非常不合理。

印度总理莫迪14日在一次视频会议上表示,目前印度疫情正在向农村地区快速蔓延,政府正在“以战时状态”与“看不见的敌人”作斗争。对此,有专家警告称,由于农村地区检测能力不够,实际情况可能比想象中“还要糟糕很多”。

(来源: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