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升西部第3!掘金收官战怎么打?诸葛马龙或放水开拓者坑湖人

北京时间5月15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掘金队104-91轻取活塞队,却不曾想快船队轮休了莱昂纳德和乔治这对双子星,“意外”输给了倒数第一的火箭队。结果掘金队赢球后升到西部第3位,不得不说,诸葛马龙这次有些大意,居然没有先操作,结果被卢指导坑了一波。

因为此前掘金队如果排在西部第4,不仅首轮可以打独行侠,同时还能让洛城双雄挤在同一个半区,是对他们最理想的位置。可如今随着掘金队升到西部第3,他们却有首轮就碰湖人队的风险,而如果想避免这种最不利的局面出现,那诸葛马龙在收官战,就必须要操作一波了。

掘金队将在收官战对阵开拓者队,而如果他们赢球,那就将锁定西部第3的位置,同时湖人队如果能取得2连胜,那詹姆斯的球队就将反超开拓者队,升到西部第6。但前文说了,掘金队正常情况下肯定不想首轮打湖人,那么他们只有一个选择——放水输给开拓者。

而放水输给开拓者队,对于掘金队来说,也有3大好处。其一,只要开拓者队赢球,那么湖人队必然要去打附加赛,首轮肯定碰不到掘金队。

其二,泰伦-卢在输给火箭队之后曾表示,还会全力争西部第3。诚然,大家都明白卢指导这纯粹是在忽悠人,但万一快船队真的在收官战赢球了,那掘金队输球就会回到西部第4的位置上,情况会更加有利。

其三,开拓者队由于不想打附加赛,加上收官战又是主场作战,肯定会拼尽全力,甚至有可能球员的动作会很大。如果掘金队继续全主力跟对手死磕,一旦有主要球员受伤,对于他们显然是得不偿失。反倒是如果轮休放水,不仅能达到自己的战略目标,还能保护主要球员的身体健康,显然是更好的选择。

虽然不知道为何一向精于算计,擅长下棋的诸葛马龙,为何这次没有提前落子,导致他们意外被抬到了西部第3的位置。可在关键的收官战,诸葛马龙应该不会再犯这一错误了,否则的话,血拼开拓者坑了自己却便宜了湖人,那可就太愚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