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开发者大会前瞻:Android 12唱主角 新真无线耳机或亮相

图片
腾讯科技讯 谷歌通常会在年度开发者大会I/O上发布许多该公司最重要的公告,包括有关Android、Pixel、Nest等产品和服务的更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谷歌在2020年取消了这一活动。
不过,该公司已经宣布,将于美国当地时间5月18日至20日举行2021年度I/O开发者大会。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活动将在线上举行,而且所有人都可以免费参加。
>>>预约直播
虽然今年I/O活动的确切形式尚不清楚,但谷歌已经宣布了几个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主题演讲将聚焦于该公司发布的产品和服务相关公告,技术会议将集中于产品发布,以及用户如何采用任何新功能。还将有研讨会和“问我任何问题”环节,所有这些都将是互动的,与会者必须预约。
此外,I/O Adenture部分所谓的“互动沙盒”(Interactive Sandbox)应该能吸引很多人,它允许开发者虚拟体验谷歌的最新产品和功能。
大会日程
周三,5月19日
Android最新资讯 (北京时间凌晨4:30)
Google Play最新资讯 (北京时间早间5:00)
Web平台最新资讯 (北京时间早间5:15)
Progressing Progressive Web Apps (北京时间晚间11:00)
周四,5月20日:
机器学习最新资讯 (北京时间凌晨0:00)
Google Assistant最新资讯 (北京时间凌晨0:45)
Material Design最新资讯 (北京时间凌晨1:15)
ChromeOS最新资讯 (北京时间凌晨1:45)
Android Accessibility最新资讯 (北京时间凌晨3:00)
Google Pay最新资讯 (北京时间早间5:15)
New capabilities in ARCore (北京时间早间6:15)
智能家居最新资讯 (北京时间上午7:15)
Live chat with Android Developers (北京时间下午7:00)
周五,5月21日:
Project Fugu and you (北京时间凌晨0:00)
Building trusted AI products (北京时间凌晨0:00)
以下是谷歌开发者大会上最值得期待的产品和服务更新:
Android 12
图片
毫无疑问,谷歌I/O的很大部分将集中在Android 12上,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移动操作系统正在不断地进行调整和更新。虽然我们知道谷歌不会在I/O上发布Android 12的最终版本,但它很有可能会发布有关最新操作系统的更新消息。
Android 12目前还只有开发者预览版。在开发者大会上,我们可能首次有机会看到Android 12的测试版,包括某些新功能和精致的界面元素。开发者预览版和测试版的不同之处在于,后者是普通公众可以安全地安装在他们的个人设备上的东西。当然还是会有错误,但不会像预览版上看到的那样多。
几年前,谷歌在I/O上发布了Android 9 Pie的第一个测试版,并宣布它将同时适用于多部非Pixel手机。Android 10也出现了这种情况,但Android 11最初的测试版仅限于Pixel设备。今年可能会看到类似的限制,尽管原始设备制造商肯定会很快开始推出他们自己版本的Android 12测试版。
谷歌有可能在9月份发布Android 12正式版本,这是谷歌的传统做法。届时,这种操作系统可能会伴随着新款Pixel手机亮相。
Pixel Buds A
图片
谷歌在2020年推出了Pixel Buds的第二代版本,这是谷歌首次进入竞争异常激烈的真无线耳机领域。现在,有传言称,谷歌可能会推出一款更便宜的Buds,这款产品可能会被命名为Pixel Buds A。
当任何大型活动临近时,谣言就会开始搅动,谷歌开发者大会也是如此,特别是关于新款Pixel Buds的传闻。在一封营销电子邮件中,谷歌展示了一对橄榄色的Pixel Buds。
这引发了人们的讨论,并让许多人相信,谷歌的产品阵容中可能会增加真无线耳机,这可能是个吸引不同人群的、较低成本的选择,而不是目前的高端Pixel Buds。他们被称为“Pixel Buds A”,就像智能手机Pixel 4a那样,这里的“A”代表低成本版本。
谷歌很有可能会在I/O上推出这些新的耳机,目前还不清楚谷歌可能会取消129美元Pixel Buds的哪些功能来降低Pixel Buds A的成本。
Pixel 5a
谷歌有发布其当前旗舰手机更经济实惠版本的历史,包括谷歌Pixel 3a和Pixel 4a。目前,Pixel 5在谷歌的阵容中占据主导地位,但Pixel 4a 5G是最新的低成本机型。
谷歌去年晚些时候才发布Pixel 4a和Pixel 4a 5G,当时谷歌I/O开发者大会被取消,并准备在2021年采取新的发布时间表。在有关即将推出的Pixel 5a将被彻底取消的传言传出后,谷歌发表了一份官方声明,称Pixel 5a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有鉴于此,预计Pixel 5a可能不会在I/O上亮相。
不过,坦率地说,我们只有一半的机会看到这款手机在I/O上发布。谷歌在2019年的I/O上推出了最初的A系列设备,即Pixel 3a和Pixel 3a XL。但鉴于疫情仍在对移动行业造成严重破坏,以及全球芯片短缺让事情变得更糟,谷歌很有可能还没有准备好在5月份发布Pixel 5a。
上周,关于谷歌Pixel 6可能发布的谣言不断发酵,猜测谷歌旗舰手机系列的最新产品将在“不久的将来”推出。然而,鉴于Pixel 5a在I/O上发布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因此不要对Pixel 6亮相抱有太大希望。
Pixel Fold
长期以来,一直有传言说谷歌可能会推出Pixel Fold。虽然可能性不大,但谷歌有可能在今年的I/O大会上宣布有关Pixel Fold的消息。事实上,内部文件显示,这款手机自去年以来始终在开发中。谷歌I/O将是发布全新手机的最佳时机,尽管这种可能性很低。
意外发布新款产品的可能性很低。更有可能的情况是,谷歌将提供更多关于这款设备的信息或更新,以及今年晚些时候的发布日期。
谷歌应用更新
应用程序和软件更新是谷歌I/O上最有可能发布的公告,其中有些公告可能包括新的隐私功能细节,特别是关于苹果应用商店中谷歌支持的应用程序和苹果新的隐私规则。
例如,谷歌翻译(Google Translate)可能会有新的更新,比如新的语言兼容性或实时翻译功能。谷歌任何主要应用程序以及Android Auto应用程序都有可能进行更新。
Google Assistant更新
图片
Google Assistant也可能会在I/O上看到重大更新。用户可以期待关于这款智能助手功能的新闻,以及有关语音识别、设备兼容性和控制智能家居新方法的更多信息。
一个潜在的公告是Google Assistant将在全球更多国家推出。智能助手已经可以执行相当多的任务,但谷歌还没有从亚马逊手中夺取领先地位。
新Google Assistant和Nest硬件
谷歌发布智能设备硬件更新的速度很慢,Nest Mini花了几年时间才看到更新。虽然不太可能在Nest Audio发布后这么快就发布新的智能设备,但我们总有可能看到更多样化的产品阵容。
有人推测,谷歌可能会推出Nest Subwoofer填补空白。亚马逊已经推出Echo Sub,但谷歌没有类似的设备。
新的Chromecast
图片
今年早些时候,谷歌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的一份文件暗示,该公司将推出一款新的无线流媒体设备。虽然还没有给出官方消息,但这可能暗示着新的Chromecast亮相。
虽然Chromecast的现成供应使其成为想要在电视上添加智能元素的人的热门选择,但总有改进的空间。新的功能,如支持门户网站的能力,或者更好地支持Android游戏,都将是新机型的完美选择。
关于Whitechapel的更新
图片
目前还没有官方证实这一消息,但有传言称,谷歌可能正在开发自己的系统芯片(SoC),代号为Whitechapel,将在未来的Pixel手机中使用。虽然高通为谷歌所有手机和智能设备提供芯片,但全球芯片短缺可能正在推动向内部制造的过渡。如果这一传言属实,谷歌可能会在活动期间发布声明。
考虑到移动处理器的技术性更强,需要开发者的关注才能成功,谷歌在I/O上宣布它是完全合理的。然而,这是谷歌第一次尝试这样的事情,所以它也可能会组织专门的发布会介绍其芯片研发取得的进展。
Whitechapel预计将由谷歌和三星共同开发,谷歌提供设计,三星提供硬件。有传言称,在谷歌Pixel 5中,Whitechapel是比高通骁龙765G更强大的芯片组。不过,别指望它会与骁龙888或苹果A14相提并论。
Fitbit与Wear OS
说到可穿戴设备,谷歌已经完成对Fitbit的收购,但它还没有与该公司做太多事情。我们不太可能在I/O上看到任何新的Fitbit硬件,但谷歌可能会宣布与Fitbit OS开发相关的消息。它还可能宣布与Fitbit硬件相关的计划,以及与更广泛的、谷歌生态系统的整合。
同样,Wear OS仍然存在,但似乎陷入了停滞不前状态。今年将是谷歌发布一款新的Fitbit产品的绝佳时机,该产品可以与Wear OS兼容,或者以某种方式将这两项服务合二为一。
有传闻说三星可能会开发一款基于Wear OS的智能手表。这将是该品牌自2014年前后推出的首款非Tizen智能手表。尽管Wear OS因电池续航能力差和硬件要求过高而饱受抨击,但它仍然拥有坚定的支持者。随着可穿戴设备行业进入增长轨道,在I/O上看到Wear OS更新并不让人意外。
最近,谷歌宣布,在创建Google Stadia游戏工作室不到一年后,它将关闭这些工作室。这意味着谷歌目前的游戏流媒体平台并没有取得太大成功。Stadia仍然是个活跃的产品,在I/O上可能会有大量公告。我们可能会看到设备支持扩展,新的游戏合作伙伴关系,甚至整个商业模式的更新。(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