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这波疫情毒性强,专家曝:6人进加护、1人用ECMO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康博浩】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今天(15日)一口气确诊180例,不仅本土疫情大爆发,确诊者病情也相当严重,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小组召集人张上淳今天(15日)表示,到昨天(14日)为止有174人住院,12人为重症患者,其中6人住进加护病房,4人使用呼吸器,最严重1人使用ECMO(体外膜氧合,也被称为体外生命支持系统)。
据报道,张上淳15日透露,台湾本土聚集案例中基隆确诊的妇人(案1217),属于重症患者,但还不到使用呼吸器的情况,昨日新增29例其中3名重症,1人插管。
图片
报道提到,今日(15日)新增180例本土个案,分别为68男112女,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80多岁,发病日/采检居住县市分别为台北市89例、新北市75例、彰化县6例、宜兰县及桃园县各4例、台中市及基隆市各1例。
张上淳表示,到昨天(14日)为止台湾总计1290例确诊,剩下174人住院,其中12例属于重症患者或到呼吸衰竭程度,6例进加护病房,4例使用呼吸器,还有1例使用E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