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民 疫情防控这几点提示要注意!

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广大市民:

截止到15日晨,安徽、辽宁两地,共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合肥2例、六安3例、营口2例,共12个中风险地区。境外疫情持续蔓延,特别是印度疫情暴发,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要求,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合理安排出行。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请勿出境或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须到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必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回来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告。

二、外来人员主动报备。对4月30日以来有安徽省合肥、六安,辽宁省营口旅居史进入曲靖的人员,要主动向当地社区报告,并立即核酸检测,落实相应的防控措施。

三、积极报告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信息。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官方新闻媒体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信息,若有亲朋好友或知晓从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区返曲靖人员的,请积极主动向所属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工作单位如实报告,提交人员姓名、家庭住址、联系方式、身份证号、返曲靖方式等关键信息。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收到报告信息后要第一时间向县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挥部报告。

四、广大市民要增强个人安全防护意识。外出时要科学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饭前便后要洗手,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物品,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居所要常通风,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如咳嗽、打喷嚏)的人接触;出入商场、超市、酒店旅馆等人员密集、环境密闭的场所及各类办公场所,要佩戴好口罩,并主动配合做好扫码(健康码、行程码)和测量体温。

五、积极接种疫苗。18岁以上市民主动到社区(村)居委会登记,按照社区(村)居委会安排有序接种疫苗,也可以就近到接种点预约接种。第二针疫苗接种和第一针原则上在同一接种点接种,间隔时间为42-56天。

曲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组

2021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