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卫健委:派出20人核酸检测应急医疗队支援营口

中新网沈阳5月15日电 (王景巍)5月15日,沈阳市卫健委紧急组建的一支20人的核酸检测医疗队从沈阳北站出发,支援营口市,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为全力支持营口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沈阳市卫生健康委接到任务后,立即部署,克服了时间紧、任务急等困难,迅速选拔、组建了一支技术过硬、勇于担当、服务能力强的核酸检测应急医疗队。

医疗队员来自沈阳市属20家公立医院,分别是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沈阳市第七人民医院、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沈阳市第九人民医院、沈阳市第十人民医院、沈阳市妇婴医院、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沈阳市骨科医院、沈阳市中医院、沈阳市儿童医院、沈阳妇幼保健院、沈阳市口腔医院、沈阳市肛肠医院、沈阳市安宁医院和沈阳急救中心附属医院。这些医院代表着我市核酸检测能力和技术的最高水平,医疗队成员具备丰富的核酸检测工作经验、均是市属各医院临床检验专业的业务骨干。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沈阳市20名医疗队员毫不犹豫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与营口市医务人员并肩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坚定守护着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