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世界联赛?郎平:奥运会前重要热身赛,主要队员后半段加入

近日中国女排公布了参加世界联赛的名单,通过名单可以看出,这次中国女排派出的并非是主力阵容,其中颜妮、朱婷、袁心玥、龚翔宇、丁霞、李盈莹等人都没有在名单中,张常宁和王梦洁这两位中国女排的常规主力在队内,其中张常宁这次担任队长。名单中显示的主帅是郎平,安家杰是助理教练,但很有可能郎平不去意大利,而是让安家杰带队,然后郎平在国内继续带领球员们训练。

外界有不少的声音表示这次中国女排是放弃了世界女排联赛,而在今天接受采访的时候,郎平也谈到了这点,她解读到:“2019年世界杯之后,我们终于迎来了世界联赛,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来检验训练成果,在奥运会之前调整到比较好的状态。在前阶段的比赛中,我们将派出以老带新的阵容,让年轻队员得到实战锻炼;在后一阶段的比赛,我们的主要队员也将出场,在对抗中找到比赛节奏。”

可以通过郎平的言论看出,这次的世界女排联赛还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奥运会前的重要比赛,队内还有张常宁、林莉和王梦洁这样的球员,他们都是有机会参加奥运会的,所以不存在说中国女排放弃世界联赛的情况。同时此次比赛是演练阵容的好机会,也会给郎平选择中国女排参加东京奥运会的12人名单提供备选,所以对于入选的球员们来说非常重要的机会。

这其中不出意外的话,张常宁会入选奥运会,而最近三年多一直都是中国女排主力自由人的王梦洁将会和林莉冲击,同时还有排超表现抢眼的倪非凡也有机会。联想到郎平一直都希望在奥运会12人名单中带1名自由人,所以这个位置上的竞争也是很激烈的。同时杨涵玉、高意、王媛媛、郑益昕将会争夺一个“第三副攻”的位置,这次的女排联赛对于她们很关键。

所以也期待接下来中国女排的表现,本次世界女排联赛将会在5月25日开始,地点是在意大利进行,东京奥运会之前的重要热身赛,首战韩国队,北京时间5月25日22点开始,也希望中国女排可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