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然有序!直击鲅鱼圈重点防疫小区

按照营口市鲅鱼圈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防疫部署,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胜利村、丽华村和黎明村被确定为中风险地区。今天上午,记者深入熊岳镇重点防疫小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记者
徐珊珊
这里是熊岳镇金地佳苑小区,从昨天上午10点30起,金地佳苑小区就已经处于封闭状态,截止目前,金地佳苑所有的居民都已经完成了第一轮核酸检测。在走访熊岳镇几个封闭小区后,记者也明显感受到这个城市依然秩序井然。从昨天到现在所有居民都十分配合相关防疫举措,并没有出现焦躁的情绪。总体来看,咱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平稳有序的推进。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目前,鲅鱼圈区熊岳镇核心区域采取大区域封闭管理,在主要小区、主要路段分别设立防疫卡点和核酸采集点。截止今天上午9点左右,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各封闭小区卡点的防疫工作人员目前以宣传、消杀为主,同时,配合防疫志愿者保障封闭区域居民的物资供应。所有卡点的防疫工作人员采取轮班制,保证卡点24小时有人严格看守把控。
图片
防疫工作人员 焦云鹏
我们从昨晚9点已经到达卡点,主要任务是管理进出的人员。从昨晚到现在没有休息,但是我们有信心,一定配合好防疫指挥部,打好这场“防疫战”。
(二三里编辑 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