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高风险地区来京人员应主动报告

5月15日0时至24时,北京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国内局部地区有确诊病例报告,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增强防护意识。要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须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中高风险地区来京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配合并支持社区采取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隔离、核酸筛查、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要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请市民按照社区或者单位安排积极预约接种。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的人员,前往医院就诊人员,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以及从事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高风险暴露人员,应正确佩戴口罩。要保持良好个人和环境卫生,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饮食安全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如有不适要及时就医,尤其旅行归来后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向医生报告发病情况及旅行史、接触史,便于诊断治疗。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