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冠疫情外溢,尼泊尔单日新增确诊病例 9000 例

搜索下载华舆APP(中新社旗下新媒体平台),关注全球华侨华人,浏览世界各国媒体新闻资讯,无需翻译——华舆在“手”,世界尽在掌握!
图片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华舆讯 据意大利欧联网报道,随着印度新冠疫情持续蔓延,邻国也连带受到影响,尼泊尔上周有多达9000名在印度打工者返国,但由于检测能力不足,只有大约20%的人接受了病毒检测。目前尼泊尔每天平均新增确诊近9000例,阳性率高达40%。
据纽约时报报道,尼泊尔在2021年一月时疫情已降温,在印度第二波疫情暴发后,每天有1500多名在印度工作的尼泊尔居民返国,同时也引爆了尼泊尔疫情。
位于印度和尼泊尔边界的坎钱普尔(Kanchanpur)官员玛哈托(Ram Kumar Mahato)说,有大约1/5的人检测结果为阳性。在边界的班克县(Banke)担任医生的潘迪(Rajan Pandey)说,每天都必须拒绝数十名想住院的患者,感觉就像世界大战一样。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表示,班克县上周有多达9000人返国,但由于检测能力不足,只有大约20%的人接受了检测,其中30%的结果为阳性。
截至目前,尼泊尔每天新增确诊病例近9000例,阳性率高达40%;截至加德满都时间5月12日晚间已有4200多人病逝,且因为医疗资源匮乏,真实数字可能被低估。
尼泊尔必须面对的除了疫情之外,还有严重医疗资源短缺问题,医院必须将所有非重症患者拒之门外,且尼泊尔也存在氧气供应短缺的问题,政府已针对每家医院实施配额。
尼泊尔红十字会主席蒂姆西纳(Netra Prasad Timsina)说,如果我们不能遏制最新一轮的新冠病毒病例激增,印度的可怕现状就是尼泊尔的未来。
此前尼泊尔向印度血清研究所(India's Serum Institute)购买了200万剂新冠疫苗,但目前印度已经停止出口,研究所尚欠尼泊尔100万剂疫苗;而邻国孟加拉则少了150万剂,因此只能转向中国和俄罗斯寻求新的疫苗供应链。(原标题:印度新冠疫情外溢 尼泊尔单日新增确诊病例9千例)
来源: 意大利欧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