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离婚半个月:比尔・盖茨妻子已拿到超 30 亿美元“分手费”

IT之家 5 月 16 日消息 比尔・盖茨夫妇于 5 月 3 日宣布离婚,之后两人再未公开发声。

在离婚当天,比尔盖茨就赠予梅琳达其可口可乐凡萨瓶装(FEMSA)、特莱维萨集团 (Grupo Televisa)、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 (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汽车国度 (AutoNation) 部分股票。

据监管文件显示,比尔・盖茨创立的 Cascade Investment 投资公司近日再度向梅琳达名下转移了 225 万股迪尔集团股份(Deere),市场价价值约 8.51 亿美元。

汇总来看,梅琳达在半个月时间内已拿到超过 30 亿美元“分手费”,约合人民币 193 亿元。

IT之家了解到,比尔・盖茨和妻子梅琳达・盖茨的第一场离婚听证会已在 5 月 14 日(本周五)举行,地点是在美国华盛顿州金县,这里是盖茨价值 1.3 亿美元的豪宅“世外桃源 2.0”(Xanadu 2.0)所在地。

盖茨夫妇并未签署婚前财产协议,不过两人曾有过一个分手协议,明确了价值 2 亿美元的房产如何进行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