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柯文哲:公布染疫者足迹已不切实际,确诊者应主动通知接触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台湾“中央社”消息,台湾新冠疫情升温,台北市近期累计有近200人确诊,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16日)称,这时候做传统的疫情调查已不切实际,应是反过来要求被验出阳性的人主动打电话通知接触者,阻断传染链。
图片
台湾“中央社”报道截图
图片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宣布,台北市新增89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加上昨天宣布新增的89例,已累计近200个本土确诊病例。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举行记者会,对于是否公布确诊者足迹,柯文哲称,这时候已无法做疫调,新做法是,要求无论是快筛或核酸检测(PCR)呈阳性的当事人,要想想看发病前3天接触过哪些人,要主动打电话通知他们(接触者)。
图片
台北市长柯文哲(左二)
柯文哲还重申“A的N次方概念”,“这就是A的N次方概念,让A小于1,几次之后让它断链”。柯文哲说,由于现在确诊人数已经到了几百名,这时已经无法做有效的疫调,要倒过来从确诊病例往回围堵,确保确诊者不会再传染给更多人、阻断传染链。柯文哲称,以前精确疫调、公布足迹的做法已经不切实际。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日公布,台湾新增20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为206例本土及1例境外输入。新增的206例本土病例为90男116女,年龄介于未满5岁至80多岁,发病日/采检日介于2021年4月6日至5月15日,居住县市分别为新北市97例、台北市89例、彰化县9例、宜兰县及新竹县各3例、桃园市及基隆市各2例、台中市1例。
指挥中心称,截至目前,台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682例,其中550为本土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