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和特朗普联手做局:唯恐中东不乱,让巴以炮弹再飞一会儿

以巴这次大打出手,是继2014年以来最血腥的一次。
2014年是奥巴马时期,特朗普是2017到2021,这4年没有血战。
老特抓到把柄,说是民主党总统制造了灾难。
图片
他发声明说:“我在任时,我们被称为和平总统,因为以色列的对手知道,美国坚定地站在以色列一边,如果以色列受到攻击,会有迅速的报复。在拜登领导下,世界正变得越来越暴力,越来越不稳定,拜登的软弱和对以色列的不支持,导致了对我们盟友的新的攻击”
他说,美国必须始终与以色列站在一起,明确表示巴勒斯坦人必须结束暴力和火箭弹袭击,要明确表示美国将始终强烈支持以色列的自卫权。
“懂王”狠狠将了“睡王”一军,认为是“睡王”软弱导致大开杀戒,证明现行中东政策是“错误的”
从拜登在一系列国际问题的处理上来看,他相当程度是嘴上不说,但行动上都继承了特朗普做法中的那种狠劲儿,极端和不计后果。
而以色列要做的,就是用行动证明,拜登的巴以政策只会导致冲突和战争,间接证明特朗普偏袒以色列的正确性,只有这种偏袒,才能带来所谓的和平。
以色列要逼迫拜登,把中东政策回调到特朗普时期,包括巴以政策,甚至伊朗核问题。
这是以色列在拜登上任刚满百日后,就大开杀戒的一个没有明说的算盘。
从这个角度说,拜登派什么样的官员去中东斡旋处理,都不会有什么效果。
图片
除非,拜登把政策大幅度回调到特朗普时期,但这其实就证明了特朗普的正确性。
以色列打击巴勒斯坦人,不是去占领土的,目的不在于炸死几个哈马斯成员,或毁掉几座大楼。
让以色列去解释轰炸媒体大楼,估计特朗普和内塔都在发笑。
图片
两者默契,联手作局,一手反拜登,一手压哈马斯。
本质上,是用导弹来制造舆论,告诉拜登,走民主党老路,死胡同一条!
内塔尼亚胡不会轻易卖面子给拜登,公然叫他“少管!”
言下之意,就是要回到老特的老路。
特朗普一定会在这段时间火上浇油,而以色列也没理由轻易收手,双方一个动口,一个动手。
图片
观战中东,一定不能忘了这个人的角色。
一个退位之后的大统领还能有这种能量,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