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王室后的哈里,怎么开始学起美国人说话,美式英语暗藏深意

图片
据《镜报》5月15日报道, 在'Armchair Expert'这档播客的广播节目上,哈里表示,自己已经在慢慢地改变自己原来的说话方式,甚至也在试图把部分英国文化传统抛之脑后。在接受采访时,哈里抱怨道:“在英国王室里生活,就跟关在笼子里的动物所过的生活没什么两样。”
图片
在节目中,哈里还不忘利用这个机会宣传和推广一下自己参拍的电视连续剧。在节目访谈过程中,哈里抛开了原来的说话方式,而是模仿起了美国人的腔调,用了许多像"gotta"这样的“美式省力表达”。谈及自己为什么开始学美国人讲话,哈里表示自己非常急切地想要融入美国社会,希望又快又好地学会美国人讲话的方式,了解美国的文化,为自己在美国找到认同感,得到美国人的尊重。
图片
切林女士创办了“伦敦演讲工作坊”,她指出说:“与其说是哈里学会了美国口音,还不如说哈里实际上是在慢慢地调整自己原来的口音。”切林还补充说:“一旦我们选择调整自己的口音,让对方听着更加舒适,这就意味着我们在告诉对方我们都一样,以此来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图片
对于哈里改变语音强调,从绅士的英音,改为自由的美音,有语言交流方面的专家认为:“在融入新环境的过程中,会逐渐弱化自己原有的口音,从而让自己的口音和当地人的更接近,这样才更容易和本地人打成一片。”哈里正是为了能够和美国人联系得更紧密些,才努力地调整自己的口音。
图片
哈里曾经还告诉演员谢泼德,在他20岁左右的时候,他就明确了自己不愿意承担王室成员的责任,那些都不是自己想做的事情。
本文选题/编辑:努力往上爬的木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