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两大互联网独角兽Tokopedia与Gojek合并 组建GoTo公司

图片
腾讯科技讯 5月17日消息,东南亚网约车和移动支付巨头Gojek已同意与印尼电商PT Tokopedia进行合并。在交易完成后,新组建的公司将成为印度尼西亚最大的互联网公司。
合并后的实体将形成印度尼西亚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业务涵盖范围包括网约车、金融科技、在线购物和快递等业务。两家公司周一表示,他们将通过由谷歌和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股东支持的交易,成立一家名为GoTo的控股公司。
Gojek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Andre Soelistyo将出任新公司首席执行官;Tokopedia总裁帕特里克·曹(Patrick Cao)将出任新公司总裁一职。Tokopedia首席执行官William Tanuwijaya将继续负责新公司电商业务;Gojek另一位联合创始人Kevin Aluwi将负责新公司网约车和快递业务。此外,新公司首席执行官Andre Soelistyo还将负责支付和金融部门GoTo金融的相关公司。
自去年12月底以来,Gojek和Tokopedia一直在讨论可能的合并,此前Gojek与竞争对手Grab的谈判破裂。Grab上个月同意通过与Altimeter的合并在美国上市,这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SPAC交易。
阿里巴巴集团在2017年和2018年曾参与PT Tokopedia的两轮融资。在这两轮融资中,PT Tokopedia的融资规模均达到11亿美元。在2018年融资后,该公司的估值已超过70亿美元。(腾讯科技编译/无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