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孙杨案重审听证会将于5月25日不公开举行

听证会将仅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不公开举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一旦做出裁决将直接宣布。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当地时间17日向记者表示,孙杨案重审听证会将于5月25日不公开举行。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回复邮件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表示,与第一次听证会不同,诉讼当事方没有要求将听证会向公众开放。因此,听证会将仅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不公开举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不会接受任何采访,一旦做出裁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直接宣布。

来源:央视新闻

孙杨禁赛风波时间轴

2018年9月4日

国际兴奋剂检查管理公司(IDTM)三名工作人员到孙杨住处对其进行赛外反兴奋剂检查,IDTM随后给国际泳联报告说孙杨“暴力抗检”,并在检测过程中毁掉样本瓶。

2018年11月19日

国际泳联就孙杨“暴力抗检”在瑞士举行听证会,孙杨在会上出示58个视频和图片。

2019年1月3日

国际泳联反兴奋剂委员会做出裁决:国际兴奋剂检查管理公司(IDTM)在2018年9月4日执行的兴奋剂检查是无效的;依据国际泳联反兴奋剂规则相关规定,孙杨没有兴奋剂违规行为。

2019年1月27日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称,孙杨因与兴奋剂检查人员发生冲突,他的安保人员用锤子杂碎了已经密封的样本瓶,孙杨可能面临终身禁赛。这是媒体首次揭露孙杨“暴力抗检”事件。

2019年1月27日

孙杨工作室就外媒报道作出回应,并发布律师声明,列举IDTM多项违规操作。

2019年1月27日

中国游泳协会发表官方声明,称外媒报道不符合事实,中国游泳协会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要求孙杨积极配合调查,可观真实反映当时情况。

2019年1月28日

国际泳联发布声明表示,对于孙杨案件及裁决结果,国际泳联不予评论,也不再关注其他猜测与传闻。

2019年3月12日

国际反兴奋剂机构(WADA)反对国际泳联调查小组的裁定,并且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2019年7月19日

新华社报道,孙杨律师团队发表声明,孙杨要求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举行听证会时,向公众开放,以求公开透明,证明自身清白。

2019年7月24日

国际泳联世锦赛,孙杨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双料冠军,亚军选手来自澳大利亚的霍顿拒绝登上领奖台,引发轩然大波。

2019年8月27日

孙杨微博发声,回应“暴力抗检”事件,他表示一些扭曲事实的声音一直在对他形成干扰,但他却无法把真相公之于众,幸好当时有视频记录下来了一切。

2019年11月15日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关于孙杨“暴力抗检”听证会在瑞士举行,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起诉孙杨及国际泳联(FINA)。

2019年11月16日

11月16日庭审结束后,孙杨在微博上公开他的庭审最终陈述。

2019年12月10日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发布公告称由于听证会证词翻译出现问题,仲裁裁决预计不会早于2020年1月中旬,并出于严谨的态度,再次要求双方提供笔录。

2020年2月28日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宣布:孙杨被禁赛八年,即日起生效。裁定原因为:孙杨未完整配合反兴奋剂检查且没有足够证明为何破坏检测样本。孙杨有权对裁决结果上诉。

2020年2月28日

孙杨微博回应裁决结果:感到震惊,愤怒,不能理解!我一直坚信自己的清白。

2020年12月24日

孙杨瑞士律师团队已收到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判决结果,其判决结果为撤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此前涉及孙杨的裁决。

2021年1月16日

孙杨禁赛判决撤销原因首次公布:仲裁小组主席存在偏见和歧视,曾对中国人使用歧视性语言 。

2021年5月18日

央视新闻报道,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表示,孙杨案重审听证会将于5月25日,仅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不公开举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不会接受任何采访,一旦做出裁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直接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