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打湖人如何能爆冷?美媒:他们需要将劣势变成优势

湖人和勇士将在附加赛碰面,美媒体NBC体育认为,勇士对阵湖人阵容高度成为劣势,他们能否把小个阵容劣势转化为优势将成为爆冷关键。

一支健康的湖人是勇士所遇到的最难对付的对手,伤病是湖人本赛季落入附加赛的直接原因,但如今他们已经以健康的姿态向季后赛发起冲击。

与此同时,勇士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也打出了赛季最好的篮球,他们在过去20场比赛里赢下15场,并且以一波6连胜收官。库里在本赛季打出了生涯最好的表现,德雷蒙德-格林在攻守两端都具备破坏力,维金斯也打出了高水准的比赛。

在失去了怀斯曼、乌布雷和达米恩-李后,勇士一直使用八人轮转,这套精简的小阵容配合更加娴熟,他们利用出色的防守轮转限制了对手,同时在攻守转换以及球的转移上做得不错,通过提速带动了进攻。

尽管卢尼2米06的在面对一些高大球员时仍然显得矮小,但他目前是勇士阵容里唯一的中锋,在卢尼下场后,格林也会客串五号位的角色,而胡安-托斯卡诺-安德森则是在他身边出任大前锋,这种机动性的组合收获了不错的效果,帮助他们击败了一些实力不强的队伍,同时也给一些顶级球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但如今,勇士面对的是一支内线深度比联盟任何球队都要强的湖人,他们的首发阵容拥有2米06的詹姆斯,2米08的浓眉哥和德拉蒙德,在板凳席,湖人还拥有小加索尔、哈雷尔、马基夫-莫里斯以及能够打大前锋的库兹马。

相比之下,勇士的阵容高度要吃亏许多,除了卢尼外,他们的第二高度是身高2米01的维金斯,勇士根本无法匹配湖人的整体阵容,这种身高差距还可能会体现在篮板的拼抢上。由于高度吃亏,勇士在篮板一项也并不占优势,湖人在今年觅来德拉蒙德,就是希望发挥到内线的篮板优势,让湖人更好的展开二次进攻或是发动反击。

勇士必须要竭尽全力去拼抢篮板,对德拉蒙德、浓眉哥和哈雷尔这三个极具天赋的篮板手进行围剿。

在禁区防守上,勇士也会显得吃亏,为了通过内线的协防来限制詹姆斯和浓眉哥,他们不得不放弃掉对手的一些外线空位投篮,勇士的策略是限制湖人的詹眉组合,让施罗德、波普、卡鲁索等人去击败自己,并希望他们度过一个手感冰冷的夜晚。

在进攻端,勇士需要最大限度将自己的身高劣势转化为优势,这意味着他们需要加快比赛节奏,尽可能完成更多的快攻转换,更重要的是,勇士要想方设法把湖人的大个子调出来,让他们拉到外线对上库里。

格林和卢尼可能会上来为库里做高位挡拆,这将会考虑湖人的大个,特别是德拉蒙德,他能否防到三分线外,或者能否在禁区和外线来回切换?不管怎样,库里在面对这些大个的错位防守时都得心应手,他可以自己完成攻击,也可以在包夹中传给格林,让他去创造进攻机会。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乔丹普尔身上,过去五场,他的场均得分超过20分,他的持球变得更多,球队为他设置的高位掩护也会让普尔打得更加舒服。维金斯也需要像过去几周一样,不断攻击篮筐,为贝兹莫尔和穆尔德提供空位。

勇士必须打出最顶级的表现才能击败湖人,如果他们能够赢下这场,那么联盟可能会真正意识到,库里和他的球队是一支真正危险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