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威少哈登KD季后赛相遇 这会是青春最好的尾声

杜兰特被誉为当今联盟最难防守的球员,威少刚刚超过奥斯卡罗伯森成为历史三双第一人,而詹姆斯-哈登MVP得分王之类的个人荣誉早就拿到手软。2012年总决赛还略显稚嫩的雷霆三少,如今各自都闯出了一番天地,你可能会有一些欣慰,也可能会有几分惋惜。

看着自己喜欢的球星,从年少青涩,到成熟稳重,从热血莽撞,到如今天王巨星,这自然是一件非常欣慰的事情。但看着三兄弟分别之后陆续成为顶级巨星,你会更加为当年他们的被迫分离感到惋惜。

尤其是在哈登、威少陆续拿到常规赛的MVP之后,相信不少人都会想,如果当年的雷霆三少一直在俄城效力,他们能够拿到多少总冠军?自从2016年之后,哈登、杜兰特、威少各为其主,三人之间每一次的相互交锋,都会引出这样的话题。假如有一天,三兄弟同时出现在一块场地上的时候,不知道那个时候的你,是否会有一种“爷青回”之感。

如果是在往年,只有全明星的舞台上,或许你才有这种机会。但全明星多多少少还是有些玩票的性质,想看三兄弟真刀真枪、拼尽全力的同场打球,那还得是季后赛。

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命运这个东西,当年杜兰特离开雷霆之后,你可能也以为三兄弟此生可能再也不会在一起打球,结果上个赛季,哈登、威少重新成为队友。而这个赛季,威少和沃尔互换东家,被送到了奇才,哈登又被交易到了篮网,杜兰特和哈登又成了队友。更奇妙的事情在于,今年的季后赛首轮,奇才和篮网很有可能相遇,如此一来,三少季后赛再次同场竞技或许会成为现实。

虽然常规赛结束之后,篮网48胜24负的战绩高居东部第二,奇才队34胜38负的战绩,最终只排名东部第八。但由于NBA本赛季扩大了附加赛的规模,常规赛东部第七和东部第八附加赛首轮相遇,如果奇才赢球,他们就将成为季后赛东部的七号种子。

奇才附加赛首轮的对手是波士顿凯尔特人,如果是在上个赛季,估计没有人会相信奇才能够赢下这支豪门之师。但这个赛季的绿衫军,失去了海沃德,战绩起伏不定,而且之前不久,他们双核之一的杰伦-布朗刚刚因伤赛季报销。根据《SportsRadar》的预测,奇才队下场赢球的概率达到了49%,而凯尔特人队只有51%,绿军优势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只从常规赛末段的表现来看,奇才确实是表现更好的队伍,过去的10场比赛中,他们6胜4负,绿衫军正好相反,4胜6负。而从球星的角度来说,尽管比尔附加赛是带伤出战,但“我二弟天下无敌”,这个赛季,要说个人表现最为炸裂的两个球员,西库里,东威少大家应该没有什么异议。

估计很多人还记得,赛季初期,威少不在最佳状态,奇才连战连败,有多少人把锅安在威少的身上。当时你骂威少有多狠,赛季末段,你的道歉可能就有多虔诚。本赛季威少场均可以得到22.2分11.5个篮板11.7次助攻的数据。单赛季场均至少11篮板11助攻,成为奥斯卡-罗伯特森后的第二人。如果你认真看过奇才的比赛,你会知道,威少是一个愿意把球队扛在肩膀上的球员,本赛季他场均助攻11.7次,生涯新高。

附加赛一场定胜负的比赛,如果打到关键时刻,奇才也丝毫不会畏惧,常规赛期间,奇才加时赛战绩4胜1负,比篮网、绿军2胜2负都要更好。北京时间5月9日,就是威少加时制造罚球,随后送上死亡封盖,让奇才1分险胜步行者,拿下关键胜利。

关于二弟关键时刻有多猛,杜兰特可能最有发言权。远的不说,今年的2月1日,威少狂砍41分,导演神奇大逆转,在杜兰特眼前带走胜利。从那个时候开始,球迷们对于奇才季后赛首轮对决篮网,威少战大哥三弟的戏码就有了更多期待。常规赛都如此精彩,三兄弟季后赛之间的相遇,更是有说不完的话题。

关于当年雷霆三少赛场上的兵戎相见,还得从2013年开始说起。那是哈登离开雷霆的第一年,季后赛首轮大胡子就遇到了旧主。虽然雷霆队很快连赢三场,拿到赛点,最终4-2晋级。但就在这个系列赛期间,威斯布鲁克和贝弗利相撞,右膝半月板撕裂。雷霆重返总决赛的希望破灭,第二轮被灰熊淘汰,曾经的铁人威少,也开始断断续续受到各种伤病的影响。

当然,那轮系列赛也是打脸雷霆管理层的系列赛。在此期间,杜兰特场均可以得到32.5分,而哈登场均可以得到26.3分。

系列赛的第五场,火箭雷霆都是单核出战,杜兰特全场得到了36分7篮板7助攻,曾哈登也贡献了31分8篮板3助攻。

当哈登再次在季后赛遇到雷霆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了。2017年,杜兰特为总冠军离开俄城,加盟了金州勇士,和杜兰特不同的是,威斯布鲁克的签下了3年85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选择坚守。常规赛期间,威少火力全开,场均三双拿到MVP。

季后赛中,威少场均可以拿到37.4分11.6个篮板10.8次助攻豪华数据,可当时的雷霆几乎只靠着威少一人苦苦支撑,而且威少38.8%的投篮命中率,26.5%的三分命中率可以说是非常感人。虽然当时哈登的身旁也失去了霍华德,同样被认为是单核,但好在登哥身旁还有路威、戈登、卡佩拉等人,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让雷霆整个系列赛都被压着打。

二弟和三弟之间的争夺告一段落,接下来三弟挑战大哥的戏码成为主角。要说起昔日雷霆三少季后赛交战的经典时刻,2018年季后赛的西决你绝对不容错过。当时杜兰特效力的那可是无敌勇士,拥有库里、汤普森、格林等球星,他们看起来是那么的不可战胜。但那一年哈登的身旁也有了克里斯保罗,火箭单打和无限换防战术,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那可能是自从奥拉朱旺之后,火箭最接近总冠军的一年,系列赛火箭一度3-2领先胜利在望,但关键时刻,保罗右大腿受伤,就这样火箭连输两场被逆转。关键的抢七大战中,杜兰特稳定发挥拿到了34分,而哈登三分球13投2中,正负值是全场倒数第二的-13。关键比赛时常拉胯,这也是大家认为大哥和三弟的差距所在。

2018年是保罗受伤,2019年西部半决赛哈登和杜兰特再次狭路相逢。全员健康,估计很多人当时都认为这是哈登报仇雪耻的绝佳机会。而且在西部半决赛第五场,杜兰特受伤离场。可在如此好的机会下,火箭却爆发内讧,系列赛最后一场,哈登、保罗的表现也算不上掉链子,但全队无法拧成一股绳,赛季结束后,很多人都吐槽哈登是联盟最难合作的球星。

或许也是那轮系列赛,让哈登想到昔日兄弟的好,休赛期,威少和保罗互换东家。但一个赛季之后,他们再次季后赛折戟。对老板、管理层的不满,让威少和哈登陆续离开。而在勇士的经历,让杜兰特发现自己即便夺冠依然没有被认可,最终他也选择离开,前往新的球队重新证明自己。

如果从三兄弟在季后赛的交锋情况来看,基本上可以这样排名,杜兰特大于哈登大于威少,这可能是很多人心中对于昔日雷霆三少的排名,当然,出现这样的结果,也和过去几个赛季,三少效力的球队有很大关系。

不过,相比于他们在季后赛的两两厮杀,大家恐怕刚想看到的是昔日三兄弟的同场竞技。当哈登被交易到篮网的时刻,估计不少人都调侃过,篮网应该把欧文送走,换来威斯布鲁克的。

但人生就是这样,不可能事事完美,事事如意。许久未见的老友,重逢之后,或许你会发现很多事情都变了。可能他们不再那么年少轻狂,可能他们已经成为了你的竞争对手。

虽然分手之后,媒体总喜欢渲染,好像威少、杜兰特之间有不共戴天之仇,威少一心离开只因忍受不了哈登这样的队友。但事实上,场下杜兰特、哈登、威少之间,并没有像媒体说的那么不堪。

英雄惜英雄,杜兰特和威少相遇,依旧会场边寒暄,互相问候。威少达成三双里程碑的时候,詹姆斯-哈登也没有忘记送上祝福。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三兄弟季后赛再次相遇,他们肯定会拼了命的想要赢下对手。或许分别是人生主旋律,但重聚总是那么的美好。都说青春总是要走向尾声,如果威少、杜兰特、哈登季后赛真的相遇,那这会是一个完美的尾声。

(格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