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模块化手机专利曝光,拼接使用,摄像头可拆卸安装

早在多年之前,谷歌、LG、摩托罗曾经便推出过模块化手机,但受限于技术不成熟,体验不佳等多种原因,导致模块化手机并没有在市场取得好的效果,也便走上了没落的道路。近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申请“电子设备”的专利中显示,小米正在尝试模块化手机的研发。
图片
根据公布的专利文档描述,小米的模块化手机主要分为三个模块,第一个模块是主板和摄像头系统,第二个模块是电池部分,第三个模块则是手机的底面,这些模块可以进行组合拼装,而这也让我们可以更好的更换影像模组或者是扬声器模块,比如摄像头可更换成方形的三摄,或者竖列的三摄等等。
图片
其实这种模块化手机具有一定的可实施性,通过更换指定区域的模块部分,便可进行升级或者维修,避免了电子设备的浪费,同时减少了维修成本。而且通过升级模块组件的形式,也能得到全新的模块化手机,比如更高性能的处理器、表现更好的影像系统,或者更进一步的的手机音频体验,类似于组装电脑,给了用户更多的DIY以及升级的空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