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如何防库里?参照泰伦卢的防守战术就行了!

季后赛附加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你想知道怎么防库里吗?找一个有速度,有身高的后卫,死死地贴住库里。那么库里的得分就会被很好的限制了。但是库里会叫挡拆啊?只要库里的一个手势,追梦格林、维金斯就会上来挡拆。只要库里面前产生了空位,那么他百步穿杨的三分就会给对手带来沉重的打击。也是因为如此,只要库里持球过了半场,多数球队都会选择来夹击库里。所以,要想真正的限制库里得分,就必须在防勇士挡拆上下足了功夫。
图片
库里个人单打能力岁不及科比、杜兰特那样无法限制。但库里精准的三分+娴熟的运球已经让他在外线变得不可阻挡。如果勇士有人提上来给库里挡拆,那么无限换防将是对库里很好的防守。而且换防的球员必须兼备一定的速度和身高。湖人的库兹马、波普、卡鲁索可以完成此项工作。爵士的克拉克森、米耶奥尼、因格尔斯也可以充当其中的换防的球员。
图片
另外,全场包夹库里也是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这方面泰伦卢就很有经验。当年在骑勇大战里。泰伦卢就用TT汤普森和德拉维多瓦,这两位速度型球员很好的限制了库里的得分。但二人进攻能力偏弱,所以又不能长时间把他俩放在场上。但泰伦卢对库里的防守战术却为后人带来了经验。所以,湖人、爵士可以参照泰伦卢的防守策略,对库里进行针对性夹击。
图片
最后的办法就是掐死库里和队友的联系,让库里陷入无限单打的模式。汤普森未受伤时,每逢关键比赛库里受到严重盯防时,汤普森就会迎来大爆发。如今的这支勇士没有像汤普森这样顶级射手,库里只能选择自己出手结束每一次的进攻。但打到季后赛,光靠一个人得分是很难走得远的。强如科比在06、07年,也只率队在季后赛一轮游而已。如果在单防消耗库里的基础上,再加上掐死他和队友的联系。那么库里的体力将会受到严重的考验。一旦库里体力跟不上了,那就是对库里最好的防守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