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0胜8负!湖人全队就他没赢过 战勇士此人或是X因素

湖人队和勇士队的附加赛近在咫尺。对湖人队夺冠的老班底而言,附加赛哪怕再刺激,也终究只是一轮系列赛,但对于本赛季才加盟湖人队的德拉蒙德来说,这轮附加赛却有不一样的意义。

意义就在于他职业生涯的前期参加的季后赛太少,而且从未取胜过,所以,这轮附加赛也将是他争取季后赛生涯首胜的大好机会。

加盟湖人队之前,德拉蒙德只有2次参加季后赛的经历,一次是2015-16赛季,一次是2018-19赛季。2015-16赛季,德拉蒙德和活塞队在东部季后赛首轮面对骑士队,最终被4-0横扫。那个时候,展现出不错资质的德拉蒙德和活塞队都对未来的前景非常乐观,但不曾想,他们再次参加季后赛已是3个赛季后。

2018-19赛季,活塞队重返季后赛,德拉蒙德和球队季后赛首轮遇到字母哥带领的雄鹿队,结果再次被4-0横扫。这一次,德拉蒙德的发挥也不理想,场均只有14.3分13个篮板,命中率跌到了只有44%。因为不满意德拉蒙德的进步速度,活塞队最终和他分道扬镳,而他也在本赛季辗转加盟了湖人队。

这一次和勇士队的比赛,德拉蒙德身边的队友变成了詹姆斯、戴维斯。无论库里的表现如何,他都会尽全力去争取拿到季后赛生涯的首胜。而在这支湖人队里,也只有他一个人还没有在季后赛拿到过胜利,同样是在本赛季加盟湖人队的施罗德、马克-加索尔、哈雷尔、马修斯,早就在过去拿到了很多季后赛比赛的胜利。哪怕是本赛季中途加盟湖人队的麦克勒莫也同样在上赛季为火箭队效力时拿到了不少季后赛的胜利。只有德拉蒙德,还没有在季后赛品尝过胜利的滋味。

作为湖人队比较重要的内线,德拉蒙德也对湖人队很重要,尤其是面对内线实力平平的勇士队,德拉蒙德的身高、篮板和防守都应该能派上用场。值得一提的是,常规赛收官阶段,德拉蒙德的表现还不错,最后4场他全部得分上双,最后5场全部篮板上双。为此,这一轮附加赛,他也有希望场成为湖人队的X因素,扮演奇兵或搅局者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