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接种踊跃!零陵党员群众同心共筑免疫屏障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零陵站记者 杨万里 通讯员 李一鸣)“我今天来接种新冠疫苗,从登记、扫码、念证、核实、接种,前前后后大约只用了五分钟时间。”正在零陵区菱角塘镇卫生院排队接种新冠疫苗的金牛社区黃大妈高兴地说。
图片
5月17日,零陵区菱角塘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现场人来人往,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众络绎不绝,他们一个个戴着口罩,按间距排队,井然有序。在工作人员的精心引导下,严格按照查验电子健康码、健康询问、信息填写、签署接种知情同意书、疫苗接种等流程进行。接种完成后,医务人员引导接种者到留观区进行30分钟的留观休息,并叮嘱接种人员接种后注意事项,确保疫苗接种安全。
为打消部分群众接种顾虑,扎实高效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效调动群众接种的积极性,零陵区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该区釆取干部带头接种,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党员率先接种,通过“现身说法”,带动了周边及亲友主动接种的积极性。同时,该区通过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区乡镇干部,逐村逐组、挨家逐户宣传发动,大讲特讲疫苗接种好处,通过微信群转发接种公告和新闻链接,将疫苗接种的政策、注意事项等向村民一一解说,积极营造“我接种,我放心,我光荣,我健康”的氛围,消除群众对接种新冠疫苗的疑虑与观望思想,有效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快速平稳开展、安全有序进行。
图片
据零陵区卫健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17日下午6时,全区16个乡镇(街道)当日接种新冠疫苗14932剂次,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25678剂次,排全市第一。目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还在有条不紊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