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落选秀,单靠防守就能进名人堂的,历史上只有他一个

2020届名人堂颁奖典礼刚结束,2021届名人堂的入选名单就公布了。保罗-皮尔斯、克里斯-波什、克里斯-韦伯和本-华莱士等4名NBA名宿入选。

此前韦伯过去五年都入选了提名名单,但最终都遗憾落选,堪称最强陪跑,今年终于如愿以偿。波什和皮尔斯则是都到了评选年限,第一年无悬念就进了名人堂。

本-华莱士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本”,此前也是多次被提名,但好像就是差临门这一脚,这次也和韦伯一起结束了陪跑之旅。

至此,大本也成为了自NBA和ABA合并(1977年)以来,第一位入选名人堂的落选秀。我们常说大本是史上最强落选秀,这次算是官方认证了。

高中时期他在阿拉巴马州已经颇有名气,橄榄球篮球都非常出色。阿拉巴马大学给他了全额奖学金,但是橄榄球方面的。

想打篮球的大本拒绝了这份邀请,选择了一所克利夫兰的不知名学院。两年后,经过查尔斯-奥克利的推荐,进入了弗吉尼亚大学打球。

大本是1996届的落选秀,生涯前四年他拿着微薄的薪水在奇才和魔术打过球。世纪初来到活塞之后,才彻底改变了大本的生涯轨迹。

来到活塞第二年,大本就拿下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他硬派的球风和活塞的球队文化完美契合。01-07年,他是联盟最强的防守中锋没有之一,只有他才能真正限制那时的奥尼尔。

除了04年拿到冠军之外,大本还拿到过四次最佳防守球员,五次最佳阵容,六次最佳防守阵容,两次篮板王,一次盖帽王。

这段时间帮助大本完成了足够的荣誉积累,也让他在今年成功进入名人堂,成为史上第一位获得此项荣誉的落选秀。

以落选秀进入联盟,意味着你没有丝毫犯错的空间,那些高位秀可以有充足的时间跨过新秀墙,但落选秀只要发挥不好就可能面临着被裁掉。

所以我们总会对那些打出来的落选秀报以最高的敬意,而大本则是这些落选秀心中的励志偶像。

06年,活塞曾许诺给大本一份长约,但最终只愿意给他一份四年4800万美元。遭到背叛的大本选择出走,公牛给了他一份四年6000万的大合同,在那时已经相当不错。

09-10赛季,和活塞和解的大本最终又在底特律打了三年,那时的他也已经准备好落叶归根。12年大本正式退役,结束了16年的辉煌生涯。

抛开大本落选秀的身份,能够单纯以防守本领就入选名人堂的,历史上也就大本独一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