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睿曾私下回应穿美国队外套话题:自己没有多注意 很后悔

直播吧5月18日讯 此前有消息称,赵睿无缘中国男篮最新一期集训名单和他之前穿美国队外套有关。

据国内媒体人李轶楠透露,赵睿曾私下回应身穿美国队外套一事。

原文如下:

我无意为赵睿犯下的错误辩解,尽管我们都知道那是无意的,可那错误毕竟就是犯下了。那一年赵睿刚刚23岁,血气方刚之下第一时间的回应也带着极度的不成熟。他很快后悔了,但他已不能再回应。

去年一月在广州,在一次与友人的闲谈之中,朋友曾小心翼翼地提起那一天到底发生了什么,赵睿说:“那一天球队在广州就地解散了,大家心情都很失落,谁也顾不上看对方,又赶上自己当时有一些发烧,迷迷糊糊抓了一件衣服就穿上了。自己没有多注意,很后悔。无论如何,确实是自己做错了。”

这就是那一天发生的全部,两年前的“无心之举”,种下“恶果”。

很多人或许疑惑,19年的错误为什么时隔两年秋后算账现在才惩罚?但事实上,当你从男篮的时间线角度去回溯,世界杯之后至今,男篮不过集训三次。第一次是去年9月,那一次的名单完全由年轻人组成,第二次是今年2月为备战亚预赛,第三次即是这一次。而两年过去,杜锋麾下的新男篮还未打过一场正式比赛。

每个成年人都需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赵睿同样需要。我赞同这样的说法。但与此同时,每一个人的成长同样需要过程,不是吗?一年多以来,赵睿的成熟与蜕变肉眼可见。无论场内外,他不曾惹过任何争议,他将全部的精力与注意力都集中在球场之上,帮助自己的球队跨越一道又一道难关,终成为杜锋口中那个“已经长大了”的孩子。25岁的赵睿,为昔日的错误负责无可指摘,但也值得一个机会在未来去重新站在那个他最渴望的舞台之上。

18年前的哈尔滨亚锦赛,7岁的赵睿跟着父亲来现场看球,他追着姚明大巴要签名,他觉得那一抹中国红帅爆了。他一路追梦,不断的努力与付出,终于自己也披上了那一身战袍。

后来,他犯了错,付出了失去的代价。他走上了“救赎之旅”,用实际行动一点点去正名,决心归来。

这个故事不该这样结束。

(右侧底角的独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