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均只得1.2分!罗斯居然给他打替补

“我知道我们已经很久没进过季后赛,现在我们回来了。”——多兰。

对于喜欢看NBA的篮球爱好者来说,尼克斯进季后赛,绝对是一桩石破天惊的大新闻。作为NBA排名第一的大球市,他们上次进入季后赛,还得追溯到2013年,

没记错的话,那一年,智能手机才刚刚普及,罗斯还在公牛,正值巅峰期,而如今的纽约核心兰德尔,甚至还在上高中。

一晃神,八年过去了。

这八年间,球员来来去去,教练换了一个又一个,战绩却始终不见起色,直到这三人到来,让尼克斯焕发新生。

其一,野蛮生长,正在冲击联盟前十的顶级锋线——朱利叶斯-兰德尔;

其二,连续换队,一辈子单身全神贯注于篮球的顶级教练——汤姆-锡伯杜;

其三,重新绽放,在纽约再遇恩师的MVP后卫——德里克-罗斯。

这三人组成的铁三角,为球队的首发实力、替补能力、赢球心态、技战术等方面,做了个全面升级。

以至于今年,纽约不仅杀进季后赛,甚至排名第四,力压热火、绿凯、奇才。

球队的提升来自于所有工友共同的努力,然而在这座飞速发展的纽约城,大家伙儿都在进步,唯独有一人,他在原地踏步

——埃尔弗里德-佩顿。

最近五场球,他场均只能拿到1.2分,投篮命中率更是低到了可怕的17.3%。

基本可以说,他在场上不添乱,就是对队伍的最大帮助。

一个进过新秀一阵,早早拿过三双,曾被视为全能型控卫的年轻人,为什么就这么在尼克斯堕落了?

他的问题,在于太过安逸。

最近这些年,尼克斯最大标签:1、人傻钱多 2、年年摆烂。

这就造成一种很尴尬的情况,某些球员在这里拿着他们本不该拿的薪水,下班当咸鱼,上班刷数据。

这样的大形势持续了整整八年,培养出了一批截然不同的球员。

有些人把这儿当作暂时落脚点,有人在这儿摸鱼,还有人出淤泥而不染,焕发新生。

随着以兰德尔为首的纽约新势力崛起,混日子的球员越来越少,兰德尔、布洛克、罗斯、奎克利、巴雷特、伯克比,大家伙儿都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各自开发出球队需要的技术,并狠狠拧成一团。

而佩顿,却还游离于体系之外。

平均水准之上的协防+还算可以的突破,除去这些他原本就擅长的能力,其余技能点,他没有任何提升。

譬如投篮,毫不客气地说,队内比谁最能打铁,他是大哥级别的,寒冰大枪都不是他的对手,以致于打到现在,队友们向外线传球都不带看他一眼。

估计他还好奇呢:怎么了,我的要球键是坏了吗?兰德尔不给我球,你们也不给我球。

他还以为大家都在混日子,但实际上,大家都在进步,停在原地的只有他自己。

协防满分,进攻负分,这就是目前球迷对佩顿的评价!而现在,他的作用就是打满1、3节前六分钟,撑到罗斯上场。

罗斯毕竟老将了,还有伤病史负荷,佩顿打个假首发,能缓解轮换的压力。

用尼克斯球迷的话来说就是田忌赛马——用自家的下马把对方的上马累趴,再出自家的上马欺负对方的下马。

他曾经有着令人期待的天赋——魔术、太阳、鹈鹕、尼克斯,所有球队主帅都愿意给他首发。

但接下来,未必了。

他与纽约的合同已经到期,下一站在哪儿,还未可知,但可以预判的是,再这样混下去,但首发?怕是短期内别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