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膺月最佳!5月份的威少数据有多恐怖?只有游戏中能见到

北京时间5月18日,NBA官方公布了5月最佳球员,其中东部是威少,西部则是库里,库里自全明星赛之后打出的优异表现自不必多说,而看一下威少在5月份打出的数据,比如让我们感叹,能够打破他这个单月数据的,恐怕只有他自己,这样的数据,或许我们只能够在NBA电脑游戏中才能看到。

在5月份,威少场均拿下26.3分13.8篮板16.1助攻,根据NBA历史统计,他是NBA历史上第一位能够在单月份中场均至少得到26分13篮板16助攻的球员。拆开来看一下威少的这份数据,如果仅有26分13个篮板,我们会认为他是一份十分优秀的中锋数据,在如今这个联盟中,也只有字母哥、恩比德这样级别的内线能够打出这样的数据,但是在这个基础之上,威少还能够场均送出16次助攻,16次助攻是什么概念,意味着他每场至少要帮助队友得到32分。再来看一下,如果单月26分16助攻,我们会认为这是一位超级控卫,在保证自己进攻火力的同时,还是联盟中最为顶尖的助攻能力,但是威少还能兼顾13个篮板,这样一想,威少的这个数据是不是特别恐怖了...

本赛季的威少,在赛季初期打得相当糟糕,甚至一度被球迷调侃“去找个电子厂打工吧!”,事实上,自从上个赛季效力火箭的末段,威少就一直带伤作战,以至于在与湖人的季后赛中打得非常低迷,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了进入奇才,但是带伤作战几个月之后,威少也在逐渐地适应自己的节奏,伤病也在慢慢地痊愈,最终他在全明星赛后强势归来,连续多场比赛拿下三双,而且都是助攻非常多的三双,这让威少一路奋起直追,最终反超三弟哈登夺得本赛季的助攻王,而他个人也在本赛季超过大O,成为历史三双王。

在威少的带领之下,奇才的战绩也是一路狂飙,最终战绩排名东部第8,虽然需要经过附加赛的征战,但是威少毫无疑问已经证明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