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青年新冠阳性后在树上搭竹床隔离,住了十天才下来

【环球网报道】印度疫情肆虐之际,各地医疗资源和医疗设施相继告急,当地一些民众不得不诉诸于“自力更生”的方式渡过当前这个难关。
俄罗斯卫星网18日报道称,在新冠检测为阳性后,印度特伦甘纳邦一处偏远小村庄的一名18岁青年在树上搭起一张用作隔离的简易竹床,并在上面进行了为期10天的自我隔离,直至本周二(18日)再次检测为阴性后才从树上下来。
图片
报道称,这名印度青年叫做希瓦,5月4日那天,他的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并查出患有相应的轻度症状。因此,当地一位基层医疗和卫生服务中心(PHC)的工作人员建议他在家进行隔离。然而由于他和全家人住在一个只有一间洗手间的单人房里,希瓦便决定在家附近一棵树上搭建一张简易竹床用作隔离。
图片
“我担心如果我把自己隔离在家,我的家人也可能会感染病毒,”希瓦对俄罗斯卫星网说。
报道称,在树上隔离的这段期间,他的家人通过绑在绳子上的水桶为他提供食物、药品、水和其他一些必需品。
报道称,希瓦就这样在树上进行了10天的自我隔离,直至本周二再次检测为阴性后,他才从树上下来。希瓦谈到,在此期间,他的手机帮了他很大的忙,因为这样他才能够与朋友和家人保持联系。
希瓦还告诉俄罗斯卫星网说,他很高兴能再次和家人重聚,特别是当他知道没有亲戚被感染后。
图片
报道称,希瓦所在的印度这座偏远小村庄居住着近350户人家。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通常得跋涉30公里才能到达最近的医院,而当地基层医疗和卫生服务中心(PHC)则更为方便,最近的一处服务中心距该村庄8公里。
报道援引印度疫情数据称,纳尔贡达是印度特伦甘纳邦当前受新冠疫情暴发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目前,该邦已累计报告了532784例确诊病例,约2980例死亡病例。报道称,在过去24小时内,该邦新增了3961例确诊病例和30例死亡病例。
近日,由于医疗资源短缺和医疗基础设施缺失,印度民众“自力更生”抗疫的场景已经屡次出现。路透社在18日的报道描述了位于印度北部一个被疫情席卷村庄的现实一幕。露天的环境中,新冠病患躺在树下搭建的简易床上,身旁不时有牛到处吃草走动,吊瓶挂在树枝上,注射器和空药包散落在地上…… 报道由此称,毁灭性的第二波新冠疫情正席卷印度医疗体系薄弱的广大农村地区,疫情甚至使德里等大城市的医院濒临崩溃。
图片
据印度卫生部5月18日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63533例,累计确诊病例25228996例。据《印度时报》消息,印度由此成为继美国之后全球第2个累计确诊病例超2500万例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