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心脏病去世,享年77岁,他是金世佳笔下优雅浪漫的王子

他是田村正和,主演过《眼狂四郎》、《古畑任三郎》、《美丽的人》等,获得三届日剧最佳男主角,成功继承父亲阪东妻三郎的衣钵,成为一个著名的演员。他父亲是日本著名演员,去世才51岁,而他才9岁。

田村正和因心脏病去世,享年77岁。他的父亲是日本巨星,患脑溢血去世,死讯震惊全国。他的哥哥田村高广和弟弟田村亮都是演员。田村正和在家排行老三,二哥是圈外人。

田村三兄弟在日本演艺圈也是响当当的演员,哥哥田村高广在电影方面的成就也是很高,获得过电影蓝丝带奖最佳男配角,还获得日本电影学院特别奖。2006年,田村高广脑梗塞去世,享年78岁。

弟弟田村亮也有演出影视剧,但名气不如两位哥哥,田村正和其实影视剧都有很多作品,同时还演出舞台剧。

田村正和其实一直受家族遗传的心脏病影响健康,早在多年以前就爆发过两次轻微的狭心症,据悉已经动过两次心脏手术,1997年,因心肌梗塞入院做过手术,最终还是因心脏病去世。

田村正和形象一直清瘦帅气,从20岁开始就一直没有变化,除了运动以外,饮食上他也吃得很少,几乎是正常人的三分之一,其睡眠时间也比较短。

国内的演员金世佳给田村正和写过信,还有幸得到过回复。

金世佳以前靠自己的积蓄到日本留过学,吃了不少苦,后来考上上海戏剧学院,最终成为一名演员。

金世佳在自己的长文中提到田村正和,因为看了他和常盘贵子主演的《美丽的人》被其人格魅力吸引,认为他是一个像王子一样风度翩翩,带有沧桑深情的迷人男子,充满优雅浪漫的气质。

田村正和可能是金世佳的启蒙老师,所以在高中时期模仿他的表演,续写他的剧本,回家关在房间模仿大叔深邃眼神,可能金世佳到日本短暂的留学,也是因为被田村正和感召吧?金世佳的这些行为其实并不奇怪,就像很多粉丝追星肖战或王一博,而金世佳追星的却是一名来自日本的著名演员,田村正和。这可能就是偶像的力量,走了他走的路,自己也成了一名演员。

金世佳还给田村正和写过信,可能是当演员的时候,田村正和居然回信了,感谢金世佳的支持和喜爱,也很高兴他成为一名演员,并且到日本深造。认为金世佳经历很多际遇,那是他的人生,经历之后都是财富。自己只是个一直在演戏的演员,人生太过复杂,也不是万事明了,只能送给他四个字:好好感受。

也是很佩服金世佳的勇气,可能他还是很熟悉日语,所以应该是用日语给田村正和写的信,不过金世佳的文笔很不错,表达也是有很高的水平,能够得到偶像的回复,这是莫大的欣慰和感动。

估计田村正和写给金世佳的回信是在2018年,他专门发了一篇与田村正和有关的微博,将偶像的话当成自己的动力。

金世佳很少上微博,也没有发文悼念田村正和,可能一切都埋在心里。金世佳主演的《扫黑·决战》还在热映,票房破3亿,还在不断增长,这是一部主旋律电影,金世佳饰演的是一个人渣,角色塑造很成功,给人印象很深刻,嚣张的眼神,张狂的举动,令人痛恨不已。

田村正和的优雅可能是金世佳学不到的优点,因为他们并不是同一样个性的人,但不影响彼此的欣赏,有些东西是骨子里带来的,想要改变也是困难,金世佳很低调,认真演戏,认真做人,他的坚持,会获得大家的肯定。金世佳像个老人,喜欢传统的美学,难怪很不玩微博,可能现在的人太浮躁,行走在大路上,都忘记了回头看来时的路。

田村正和的确是个优雅浪漫的演技派演员,他留下的诸多作品证明这一点,希望他一路走好!如果没有看过田村正和的作品,应该找时间去看一看,这也是了解他的一个渠道。

偶像走了,金世佳一定很难过,只是没有表达。人从出生开始,就是在和身边的人不断告别,我们都长大,也学会了安静的去悼念一个人,在心灵深处,去回忆他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