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3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安徽六安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沈阳市部分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5月18日,沈阳市发布了《关于沈阳市部分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的通告》,将沈阳市和平区顺天小区78、80、82号楼所在的独立院落,于洪区碧桂园银河城繁华里小区和于洪区阳光100一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截至目前,沈阳市已有4处中风险地区,除上述3处新增外,还包括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

截至5月18日18时,中风险地区总数增至20个。一图了解

沈阳进行扩面核酸检测

记者18日从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鉴于沈阳确诊病例居住及活动范围覆盖4城区,沈阳将对和平区全域、沈河区北站街道、于洪区于洪新城地区以及浑南区万科新榆公馆、世纪新城、月星国际、万科明天广场(北区)、泛美华庭、慧缘馨村、丽水新城、理工大学、杏林学院、音乐学院附中的居民进行免费核酸检测。检测工作5月18日下午开始,预计在5月20日结束。

△沈阳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图自人民视觉)

鲅鱼圈区检出阳性样本

辽宁营口市鲅鱼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统筹全省资源,快速核酸检测。辽宁从省属医疗卫生机构、其他地市派出11支核酸检测能力队伍162人,配备2台移动检测方舱,将营口市检测能力从5.9万份/日提升至近11万份/日,充分满足当地大规模核酸检测需求,确保鲅鱼圈区1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辽宁省内其他市检测机构可随时承担外送样本检测任务。辽宁省393家医疗卫生机构,最大检测能力达到106万份/日。

截至5月17日15时,营口市鲅鱼圈区已完成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925356人,检测922156人,除报告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对环境重点部位采集样本662份,其中,在金色童年摄影基地、艾居金洋酒店705房间共检出7个阳性样本。

截至5月16日,辽宁省累计排查重点地区来返人员16.5万人,核酸检测12.7万人次。向有关省(区、市)推送经停鲅鱼圈的手机号码,为全国各地排查工作提供参考。由省区域协查专班将通过大数据梳理近期在鲅鱼圈停留超过4小时的手机号码,向省内通报71.94万个,通过公安部平台向省外横传辽宁号码2.45万个。辽宁省各地共排查30.8万余人;坚持“三公”联动,从严从细做好信息共享和协查工作,截至5月16日24时,此次疫情累计协查密接、次密接547人,其中横传22个省份89人,省内14市协查458人。辽宁省各市按照协查信息即时对相关人员实施精准管控与进一步调查。

辽宁高考生从考前第14天开始

接受每日健康状况监测

2021年高考在即,辽宁省高中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发布对高考考生疫情防控十项提醒,要求高考生从考前第14天开始,自觉接受每日健康状况监测,记录体温测量结果,体温异常及出现其他身体状况异常的,要及时报告。

据介绍,考试期间,考生进入考点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

营口鲅鱼圈区取消5月20日、5月21日婚姻登记所有业务

据辽宁营口市鲅鱼圈区民政局消息,疫情期间鲅鱼圈区婚姻登记业务(结婚登记、离婚登记)实行网上预约制度,按照先预约、再办理的程序进行。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当事人需提供72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取消5月20日、5月21日婚姻登记所有业务。暂停结婚登记宣誓颁证服务。

六安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所有客运班车停运

2021年5月18日,六安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8日21时,六安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在六安市定点医院集中隔离救治或观察。现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情况通报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10:范某某,女,25岁,艾米儿童摄影艺术馆工作人员,居住于六安市金安区高速御景天地小区。5月1-12日,均在艾米儿童摄影艺术馆正常上班,曾与六安市确诊病例4杨某某、肥西县确诊病例1李某某有过接触,期间未出现任何不适症状;13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被转移至集中隔离点隔离,当日核酸检测阴性;18日,核酸检测呈阳性后被转运至市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经专家组会诊后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记者从安徽省六安市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目前,从六安市出发前往省内、省外所有客运班车都已停运。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人民网、人民日报、央视新闻

来源:哈尔滨新闻综合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