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世界智能大会】这份“观展指南”请您收好 记者探营世界智能大会

今天,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正式开幕。这届大会怎么逛?每个展厅都能看到什么?海河今声记者提前“探营”,为您送上观展指南。

走出梅江会展中心地铁站A口,盛会的热情氛围就扑面而来——远远便可看到梅江会展中心换上了以蓝为底色、印有大会Logo的“新衣”,道路两旁悬挂大会主题宣传旗帜随风招展,仿佛天津伸出的友谊之“手”,将参会者一一迎向主会场。路边不时可见的“现场入馆流程”展板,把专业观众、普通观众的预约、进场事项清晰呈现。场馆外万事俱备,场内更是精彩纷呈。

“大国重器”东方红一号卫星模型等引人注目

先来看看登录大厅,在这里您不仅能与人工智能的机器和场景进行互动,还能欣赏“津”彩的非遗展示,了解天津的历史传承,并看到人工智能揭榜优胜成果展等代表天津智能科技发展现状的展品。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一众“大国重器”——长征五号运载火箭1:10模型、嫦娥五号着陆器1:3模型、东方红一号卫星模型、中国空间站1:10模型等,都将向参观者展示我国航天事业的重大成就。

体验模拟驾驶飞机

乒乓球发球机器人引起大家浓厚兴趣

如果您想了解信创产业,或是看看机器人等科技与应用,来N1展馆就对了。不但有华为、360、麒麟、南大通用等众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龙头企业,更有阿童木、国网瑞嘉、一飞智控等机器人、无人机企业,以及智慧生活展区的展示。来到N2展馆,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的展示映入眼帘,天津港的展台面积最大,数个硕大的电子屏、港口模型等让智慧港口“呼之欲出”。对面中国中车的展台上已摆放了众多列车模型,一位工作人员正在演示透明智慧车窗、乘客计数系统等智能科技场景……

中车公司展台上的现代轨道交通模型

N3展馆是国际与大企业展区,记者看到,作为此次的主宾国,新加坡国际展区布置得别具特色,特别是中新生态城智慧小区的演示模型抓人眼球。工作人员表示,在大会举行期间,他们将通过“超级智能面板”的控制演示等,将“方寸之地全宅智能”的智慧家居向观众呈现,让市民体验未来之家的“善解人意”。智能体验展区设置在N5展馆,这里不仅有智慧消费的体验,更有5G速度赋能的工作、生活、医疗等“长啥样”,小米、海尔等国内国际知名的企业都将带来“黑科技”。位于会展中心的室外体验区,主要展示最新的人工智能交通场景,将有无人驾驶、无人机、虚拟轨道智轨电车快运系统等科技产品亮相。

策划统筹 马庚申 文字摄影 史莺

来源:津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