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丨荣耀CEO赵明:从6月开始芯片供应将全面恢复 市场份额已恢复至8%

和以前追求第一的激进策略不同,今天在谈未来目标以及何时恢复、甚至超越荣耀巅峰的市场份额时,赵明轻松地回答道,今天的荣耀不会再给自己设置限制。

腾讯新闻《一线》 郭晓峰

5月21日,荣耀CEO赵明今日在接受腾讯新闻《一线》采访时表示,4月是荣耀最黑暗的时刻,5月开始逐步恢复,从6月开始,荣耀的芯片供应将全面恢复。

早些时候,赵明现身2021高通技术与合作峰会。这是荣耀首次给高通站台,也意味着双方合作趋于成熟。据了解,荣耀Magic、荣耀数字系列的旗舰产品将会采用高通骁龙平台。经过双方6个月的紧密合作,荣耀50系列将首发骁龙778G移动平台,产品将于6月发布。

赵明表示,778G这颗Soc荣耀和高通前期进行了非常长的磨合,所以首发供货更不是问题。后面Magic旗舰系列,在麒麟独特的性能和设计也会移植到全新平台上,以保证它的差异化能力。

对于开放的华为鸿蒙OS,赵明也坦言,当下Android依然是荣耀首选,但随着未来发展不排除使用鸿蒙。“荣耀已是一个完全独立的手机品牌,会根据行业发展适当的时候选择不同的操作系统。”

自荣耀去年脱离于华为之后,市场出现了一段空白期,荣耀的市场份额快速下滑,这对荣耀自身渠道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对此赵明表示,荣耀市场份额最低时候已是3%,目前恢复到了8%。对于渠道,荣耀有信心,这个信心也来自于合作伙伴的信任和用户对产品的认可。

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全国手机出货量下滑,其中5G手机出货量也出现环比下滑。赵明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市场虽然发了那么多产品,但依旧缺乏创新性的产品,这对荣耀或许是件好事,我希望荣耀新品去改变目前现状。

和以前追求第一的激进策略不同,今天在谈未来目标以及何时恢复、甚至超越荣耀巅峰的市场份额时,赵明轻松地回答道,今天的荣耀不会再给自己设置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