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义夜巷第三季启幕 特设“早安市集”板块

人民网上海5月22日电 (葛俊俊)5月22日傍晚,安义夜巷第三季启幕仪式举办,为2021“夜静安”生活节正式拉开序幕。静安区以启动“安义夜巷”升级版为契机,带动全区夜间经济特色项目升级拓展。重点聚焦静安寺地区、吴江路—张园—丰盛里、大宁地区等3个地标性夜生活集聚区,围绕夜购、夜食、夜游、夜娱等主题,为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的夜生活体验。

安义夜巷打造的是“国际范”“上海味”“时尚潮”的夜间地标,希望让市民游客“常逛常新”。静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安义夜巷不仅是一个市集,而是一个与人文、自然、艺术和世界交流的窗口。静安嘉里中心也希望消费者回归绿色街区,开启绿色生活,为创造更美好的城市一起“绿”动。

据悉,此次安义夜巷回归,在活动理念、活动内容、艺术文化、互动体验和社群交流方面进行了全新升级。

一是在活动理念上,不仅延续了往届引进高品质品牌、呈现国际化视效体验的活动品质,同时升级活动设计理念——打造城市“绿”动周末。最大限度地应用100%环保可回收材料搭建,结合不同主题,以植与花为饰,通过视觉、触觉、嗅觉等多重感官给予前来游玩的市民与游客感受“绿动”的力量,旨在响应国家号召,共同倡导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活方式。

二是在活动内容和版块上,与80%的新品牌进行合作,加入了全新的号召健康生活方式的“早安”环节,开设花市、早餐店、农夫市集和晨练课程。本次活动将持续20个周末,期间会有5个不同的主题活动,分别是5月至6月的早安市集/春日野餐、7月的夏日派对、9月至10月的城市露营季,以及11月至12月的岁末狂欢。

三是在艺术文化上,增加了和不同新锐艺术家合作的艺术空间,并将“装置”与“艺术”融合,全新升级Art艺术角。

四是在互动体验和社群交流上,将扩大社交共享空间,增设露天电影,游客可以在此处聊天交友、看电影,休息之余兼顾社交娱乐。

“上100堂美学的课,不如来安义夜巷走一走。”安义夜巷的意义早已超出了普通的夜市,而是呈现出了上海品质夜生活应有的模样,由此也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打卡”。 其背后原因不仅在于其“服务城市生活”的理念,更是坚持“以人为本”,挖掘市民需求,最大化地发挥了将城市公共空间归还于人民和生活的作用。

“夜静安”生活节期间,除了安义夜巷,静安将轮番推出20余项特色夜间活动。如组织“乐享生活家”市集活动,发布“食味地标,玩咖地图”;集聚美食、潮流、精品、live表演的大宁夜市即将回归;嘉里中心打造全新餐饮社交区域,10多家顶级餐饮品牌同时入驻;静安大融城以欧洲杯赛事为主题,结合外街夜市氛围,举办集市嘉年华;大宁音乐广场组织夜间博物馆活动,展览分享音乐地理区域性等专业知识;四行仓库人民咖啡馆结合《八佰》电影桥段、经典老歌,推出致敬红色经典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