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积分榜:维斯塔潘反超汉密尔顿4分 红牛领先梅赛德斯1分

图片
5月23日,2021赛季F1摩纳哥大奖赛结束了正赛的争夺。维斯塔潘一路领先率先冲线,拿下自己本赛季第二个分站冠军,法拉利车队的塞恩斯获得第二名,诺里斯获第三再次登上领奖台。汉密尔顿仅仅获得第7名,而博塔斯则因为进站时轮胎无法卸下退赛。
图片
车手积分榜
在目前的车手积分榜上,维斯塔潘凭借本站比赛拿到的25个积分,以105分反超汉密尔顿占据榜首,汉密尔顿本站比赛只拿到了7分(包括最快单圈的1个积分),以101分排在第二名。接下来依次是诺里斯的56分、博塔斯的47分以及佩雷兹的44分。
图片
车队积分榜
而在车队积分榜上,红牛本站比赛拿到了37个积分,以105分占据榜首位置,梅赛德斯本站比赛仅仅拿到了7个积分,如今落后了红牛1分,本赛季的争冠格局再次发生了变化。接下来依次是迈凯伦的80分、法拉利的78分和阿斯顿马丁车队的19分。(文/李田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