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基金会套现?第一季度清空数亿美元苹果和Twitter股票

作为全球最大的信托基金之一,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披露的信息,它在盖茨夫妇宣布离婚之前对持股进行了重大调整。在清空所持的苹果和Twitter股票的同时,该基金会还开始建仓韩国电商Coupang。

腾讯科技讯 5月25日消息,根据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在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梅琳达·盖茨(Melinda Gates)夫妇在5月初宣布离婚之前,该基金会在3月底前已全部套现持有的价值数亿美元的苹果和Twitter股票。

作为全球最大的信托基金之一,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披露的信息,它在盖茨夫妇宣布离婚之前对持股进行了重大调整。在清空所持的苹果和Twitter股票的同时,该基金会还开始建仓韩国电商Coupang。截至目前,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之前的信息显示,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在2020年底曾持有100万股苹果股票。但到2021年3月31日时,该公司已清空了所有的苹果股票。进入2021年,苹果股价走势一直逊于大盘,第一季度累计下跌了8%;第二季度截至目前上涨了2.7%。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第一季度上涨了5.8%,第二季度上涨了4.6%。

尽管最近表现不佳,但苹果股票是华尔街最受欢迎的股票。事实上,苹果股票是《巴伦周刊》未来焦点股票指数的成分股。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已担任公司掌门人近十年时间,他在上周末为苹果与《堡垒之夜》开发商Epic的法庭大战出庭作证,以证明该公司不是垄断企业,禁止第三方应用商店的目的是为了保护用户。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在第一季度还清空了所持的272,420股Twitter股票。Twitter股价在第一季度累计上涨了17.5%,第二季度截至目前下跌了14.4%。在盖茨基金会清空Twitter股票之前,盖茨夫妇5月初在Twitter上宣布了他们的离婚计划。在Twitter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后,因为投资人对公司前景和用户增长数据感到失望,该公司股价在4月下旬下跌。投资女皇凯蒂·伍德(Cathie Wood)的方舟投资管理公司在盖茨基金会退出的同一个季度开始建仓Twitter股票。

除去清空苹果和Twitter股票之外,盖茨基金会在第一季度还买入570万股Coupang股票。这家韩国电商公司在3月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自3月31日以来,Coupang股价累计下跌了23.0%,但仍较35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上涨了8.6%。Coupang之前宣布限售期提前解禁,允许员工出售股票。在分析师4月份不冷不热的评估后,该公司股价开始下跌。尽管如此,Coupang的股票还是回报了早期投资者软银。

自盖茨夫妇宣布离婚的消息以来,盖茨已向梅琳达转移了价值约40亿美元的公司股票。盖茨目前是全球最富有的人之一,净资产约为1460亿美元。据报道,比尔和梅林达没有婚前协议,他们依靠“分居合同”来分割资产。婚前协议建立了离婚时的合同协议,但分居合同不太正式--这是一种法律协议,规定了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如子女抚养和监护权,不涉及法院。(腾讯科技编译/无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