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当局栽赃大陆发动“认知战”,被揭穿是自导自演

海峡导报(记者 薛洋)“认知战”是最近岛内的热词,凡批评民进党当局的消息,很多都被扣上“大陆发动认知战”的帽子。近来本土疫情升温,岛内民怨沸腾,绿营政客更是张口闭口“认知战”,试图甩锅大陆。这两天,台湾最大网络论坛“批踢踢”竟也被抹红,有绿营人士举报称,“批踢踢”上有“对岸同路人”在进行认知战,攻击“疾管署”,结果却被爆料是“自导自演”,所谓的“认知战”已成为笑谈。

双面人林玮丰之妻是民进党干部

这场闹剧的主角是林玮丰,在网媒“眼球中央电视台”工作,该台以模仿大陆央视播报风格为特色。应该说,身为写手的他,对大陆的媒体生态、遣词造句是有一定了解的。林玮丰的妻子叫杨敏,是民进党媒体社群中心副主任,他俩结婚时,高雄市长陈其迈证婚当主婚人,结婚照还有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加持。林玮丰大学时候的导师则是现任“立委”范云,这次本土疫情大爆发她被批为“罪魁祸首”。

林玮丰先是在“批踢踢”上发文攻击“疾管署”,痛批“卫福部长”陈时中防疫不力,另外又在自己脸书账号上指控“批踢踢”上有人造谣,有“对岸同路人”在发动认知战。接下来,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跳出来认证,称“批踢踢”八卦版上有“认知战”的案子要查办,依照“国安法”关七年、罚一亿元新台币。

绿营这一波操作可谓“偷鸡不成蚀把米”,有网友查出林玮丰的“批踢踢”账号平时就会骂陈时中、挺台北市长柯文哲、挺大陆,但他脸书账号又换了一副嘴脸。接下来,他的工作情况、家庭背景、导师是谁等细节一一曝光,民进党所谓“认知战”的底裤被扒个底朝天。

林玮丰自导自演引发众怒

林玮丰自导自演的戏码被揭穿后,不得不在脸书上承认,并称对“所有自以为有趣的反串留言表达歉意”。他的道歉毫无诚意,引发各界痛批。

中国国民党青年部前主任萧敬严公布一份名为“民进党新名词解释”的资料,其中包括将“自导自演”解释为“反串留言”、将“盖牌”解释为“校正回归”、将“黑道”解释为“出身草莽”、将“走私”解释为“超买”、将“同居”解释为“分租”等,让大批网友笑翻。

萧敬严讽刺道:“自导自演都能说成是‘反串留言’,真的是让人太赞叹了!这‘创意’根本就应该要‘校正回归’,搬给林玮丰一座诺贝尔最佳创意奖!”

“宅神”朱学恒也在脸书指出,王定宇、蔡英文讲了半天大陆发动认知战,全部都是林玮丰在网上自导自演,叫大家攻击疫情指挥中心,叫大家群聚破坏防疫!他还去蔡英文脸书上留言,写下“蔡主席,这波认知战是你们绿营的林玮丰自导自演,他还直接要陈时中下台,要不要起诉他啦!”

前“绿委”郭正亮也看不下去了,痛批“真是可耻至极,简直是蟑螂窝,杨敏如果知情就应该撤职!”“以核养绿公投”领衔人黄士修昨夜则在脸书透露,“我已向‘调查局’寄出对林玮丰的检举信,官方若有后续回复,我会公开向大家报告。”

“认知作战”本质是“甩锅作战”

近一段时期,“认知作战”成为岛内热门词汇。台湾情报部门被控违法监听,是“敌对势力认知作战”、“调查局”受训学员大跳“抖肩舞”被批“白痴”(下图),是“知战作战”、《亚洲周刊》发文报道“绿营防疫破功8宗罪”,也是“认知作战”……凡对民进党当局不利的消息,很多都被扣上“大陆发动认知战”的帽子。

什么叫“认知作战”?台军方智库去年曾整出了一套“理论”,将其定义为“没有硝烟的战争”、“灰色地带冲突”;目的是借资讯与冲突手法,以达改变思维进而改变行为。“台湾战略模拟学会”研究员何澄辉则称,“假消息”是大陆对台认知作战手法,传统媒体、新媒体都可能成为认知战“战场”。讽刺的是,网上的很多假消息正是民进党自己发布的,是贼喊捉贼,林玮丰被揭穿,只不过是冰山一角罢了!

有分析指出,所谓的“认知作战”并非是大陆对台湾的“作战”,而是民进党对台湾人民的“作战”,其目的是为了转移其执政无能的焦点。只是民众一再被忽悠,以后还会相信这套鬼话吗?

台湾疫情持续延烧,民进党当局被批防疫不力,“超前部署都是假”,岛内民怨沸腾。对此,绿营政治人物不仅不反思,反而甩锅“敌对势力发动认知作战”,台媒痛批“别当老百姓都是傻子”,遇事甩锅最终只会甩掉民意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