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惊爆:台北疫苗“仅剩2瓶”

台湾本岛全“沦陷”!
“拖下去不是办法”!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5日公布,新增54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含“校正回归”261例,确诊病例中新增6例死亡。台北市长柯文哲在疫情记者会中惊爆——
台北市疫苗“仅剩2瓶,可打20人”
据台媒报道,台北市基层警员、捷运车站等,都纷纷传出确诊病例,市长柯文哲25日在疫情记者会中坦言,据他所知,台北市卫生局仅剩2瓶疫苗,可打20人,因此呼吁蔡英文当局尽快采购疫苗,否则“拖下去不是办法”
图片
柯文哲感叹,蔡英文当局要慎重思考一个问题,以目前疫情状况,疫苗才是解决方案,疫苗何时会来是很严肃的问题,如果有现货可以考虑看看,毕竟拖下去不是办法。
联合新闻网25日称,疫情指挥中心24日晚公布全台病房数,宣称共有近2000个专责病房、1000多张加护病床、1000多台呼吸机、200多个负压隔离病房,“数字漂亮”。
不过台大儿童医院院长黄立民25日直言,就他了解,台北市的大医院都已经“爆了”。值得关注的是,自24日起,全台连续3天都有6人死亡。
“本岛所有县市全部沦陷”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5日公布,台湾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2例(含“校正回归”261例),其中唯一零确诊的台东县确定破功,新增2人染疫。台媒报道称,这宣告台湾本岛“沦陷”。目前,只剩下外岛澎湖、金门、马祖没有出现本土确诊病例。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24日表示,这几天每日都有数百人确诊新冠肺炎,因为目前台北市集中检疫所、专责防疫旅馆数不足,所以每天都有一百多名确诊患者经评估确认没有问题,就让他们留在家中休息。黄珊珊指出,这些人会由各区健康服务中心负责关怀、追踪、疫调,若身体有状况就会立刻派救护车处理,不会让确诊者一个人在家里面对。
图片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连续11天单日本地病例破百例,岛内专家预估,这波疫情6月中旬才可能下降。台湾大学公卫学院教授陈秀熙分析,这波本地疫情约会在6月15日到达最高峰,最高阳性率为10%至13%。
南投欲向上海复星购买30万剂疫苗
疫情当前,台湾南投县长林明溱召开记者会,向民进党当局喊话要求开放授权县市政府购买疫苗,表示已与代理商上海复星医药接洽过,准备动用预备金购买30万剂德国BNT疫苗,免费供县民施打。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林明溱表示,现在疫苗是最重要的,“每天都开记者会(公布确诊数字),却没有给老百姓治疗预防的方式,光讲有什么用!”他表示,台行政机构若同意开放,南投县政府会马上行文申请购买。林明溱称已与上海复星医药联系过,表示“被(民进党当局)骂也无所谓,救我们的县民不要再被感染是最重要的”。
图片
林明溱透露已与大陆代理商上海复兴医药接洽后,岛内PTT论坛不乏有网友展开热议:
网友表示,“什么疫苗都可以,不要再政治化了”“救命的东西别开玩笑,时间很重要”。
也有网友说,“哪天不小心感染了,家中没有其他人我很担心”“蓝营县市长都去申请(疫苗)好吗”。
根据中时新闻网消息,岛内网友在留言板写下的呼声还包括:“人民最卑微的要求只是活命,民进党到底懂不懂?”“真的人命关天、经济完蛋,要等2个月才开始打自产疫苗?抱歉我无法接受”“疫情暴发下,人命和意识形态之间哪个重要,不言而喻”。
台湾民进党当局长期拒用大陆疫苗,也拒绝通过上海复星获取其代理的德国BNT疫苗。可随着疫情急剧恶化,岛内寻求大陆疫苗的呼声水涨船高。面对大陆种种善意,陈时中却用一句“没有人申请”敷衍,让岛内舆论无法赞同。台湾陆委会25日称,疫苗的输入及接种事关人民健康安全,“既有的程序与规范均很明确”。
来源:台海网、看看新闻、环球网、海外网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黄荣亮
本文由台海网(ID:taihai101)编辑整理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