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官方公布乌鲁木齐这些区域的学区划分情况!建议收藏转发!

五月快要结束了
很多家长早就开始关注
学区划分相关的消息
小编今天收集了相关的信息
希望可以帮助的你们
图片
世界公元二期学区划分
世界公元二期小区,小学学区为市第39小学,中学学区为市第86中学。学生与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同一户籍,户主必须是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学生的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实际居住所持房产证的地址必须与户籍相一致,且在入学当年6月1日前办结,可确保按上述学区入学。
绿城·明月兰庭学区划分
图片
经了解,乌鲁木齐市第130中学于2016年新建启用,同年划定学区范围,不包括绿城·明月兰庭项目所在地(因当时绿城·明月兰庭项目所在地为二工乡征迁后的空地)。近年来,随着130中学学区内大量小区新建启用,片区内适龄入学学生人数增加较快,造成乌市第130中学的入学压力逐年增加,目前保证本学区内适龄学生入学仍存在压力,因此,未来将新市区绿城·明月兰庭划入乌市第130中学学区存在一定困难。
天山绿洲学区
天山绿洲目前的学区为24小学和46中学。
南昌北路制药厂学区
南昌北路制药厂学区是乌鲁木齐市41中学。
乌鲁木齐碧桂园学区问题
据了解,米东区教育部门正在开展国办中小学学区划分前期准备工作,届时将依据相关规定,将碧桂园小区合理划入该区国办中小学校招生范围。
137小学学区划分
经了解,您在留言中提及的乌市第137小学为我区的在建小学,如今年秋季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计划启用招生,目前学区划分、招生条件等尚未确定,具体情况我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已和您电话联系说明。
115中初一是否有招生计划
图片
雅山片区34中学尚有空余学位,近几年均能满足包括环卫路片区初中生源入学需求,因此115中学初一今年没有招生计划。
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关心与帮助,欢迎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提出宝贵意见,监督和督促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阳光城·丽景湾
九年一贯制新建学校项目
图片
经区发改委核查,阳光丽景湾九年一贯制新建学校项目已列入米东区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计划,现已完成项目立项,目前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修订。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并欢迎您继续对我们工作提出宝贵意见,祝您生活愉快。
水磨沟区七道湾东街学校
图片
目前水区教育局已与铁三中签订了意向性办学协定,该学校位置位于会展片区七道湾东街新建学校,计划2022年7月招生启用。具体学区划分待学校正式启用后再行确定。
异地转学
经了解,因晨光雅园小区所在片区新建、老旧小区众多,本地及外来人口激增,近年来入学压力逐年增加,片区学校相应年级因班额较大,暂不具备接收转入学生的能力,家长可自行联系其他有空额的学校。如联系未果,网友可于2021年秋季开学前到新市区教育局登记备案,由我区教育局协调至区内有接收能力的学校就读。
户口不在本地
孩子上学有影响吗
图片
经了解,市民子女户口不在本地,自一年级起一直在本市就读。根据乌鲁木齐市初、高中招生规定,其子女不影响上初中及中考。关于高中就读及高考报名相关事项,我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已和您电话联系说明具体情况。
父母在兵团工作,子女
上幼儿园没有免补政策吗
经区教育局核查,按照市教育局通知,兵团社保可纳入享受免补政策的范围。您可在本学期向幼儿园提交免费补助资料,经审核通过后,即可享受补助政策。目前区教育局已与您联系,并告知相关政策及要求。
附乌鲁木齐各区最新学区划分范围
天山区学区划分
作为乌鲁木齐最老的城区之一,天山区可谓是汇聚了众多顶尖资源,尤其是以名校见长的碱泉街,更是包揽了乌鲁木齐近半数老牌学校。
就师资力量而言,可以说是站在了这座城市的塔尖之上。
图片
沙依巴克区学区划分
作为乌鲁木齐三大老城区中区域面积最为辽阔的区,沙依巴克区内众多商业综合体林立,丰富优质的商业资源,可以说是为沙区经济发展承担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除此之外,沙依巴克区内丰富得多教育资源也是比较突出的。
图片
水磨沟区学区划分
水磨沟区近几年的发展可以说是异常火爆,尤其是土拍市场热闹非凡,大量地块相继挂牌出让,中海、万科、碧桂园等众多开发商也是看好会展片区的发展前景。
作为乌鲁木齐市市政府座落地,水磨沟区的教育发展也是相当成熟的。
图片
新市区学区划分
虽比老三区建区年份较晚一些,但是作为最近几年较为引人瞩目的片区之一,新市区用他强劲的实力、品牌能力及政府的大力扶持,充分彰显出自己的区域价值。
除此之外,乌鲁木齐初中排名前列的学校,新市区也拥有不少。
图片
经开区学区划分
相比前面几个区域,经开区建区最晚,发展也较为滞后。但经开区相对米东区来说比较有优势。
尤其是126中的建立、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高中部的搬迁、经开区兵二分校的规划建设等,为经开区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助力。
图片
米东区学区划分
米东区作为乌鲁木齐区域面积最大的一个区,受限于多方因素,发展一直较为缓慢,所以学校质量也较为一般。
图片
来源/乌鲁木齐楼市头条
建议收藏转发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