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MIX Fold体验评测:小米首款折叠屏手机,到底香不香呢?

【微创WEC科技】作为小米第一款折叠屏手机,售价9999元,说它有性价比,那还是有的,毕竟它算得上是目前唯一一款骁龙888折叠屏手机。

从小米论坛的成员数,我们就可以明显能看出这款机型的销量情况,对比别的小米机型明显差了不少,最近很多数码Kol都开始推这款机子,看来小米MIX Fold似乎有点卖不动了,究竟它到底差在哪里呢?

它的颜值确实少了点精致感,甚至有点跟不上时代的变化,主要它的外屏边框实在太粗了,拿起来十足像一个超大型的遥控器。

外屏搭载了一块6.52英寸的屏幕,支持90Hz刷新率,但这块外屏说实话,我日常用起来会感觉有点不舒服,毕竟屏幕宽度尺寸太小了,显示文字的时候,占据了一整块屏幕才显示得完整,看起来有点累。

玩游戏的时候,由于外屏宽度过窄,导致画面拉伸严重,视野虽然广了,但人物看起来有点别扭,玩多的话,眼睛还是会有点累,还是展开内屏玩游戏更爽。

所以说外屏用起来倒不如内屏舒服,但有时候回复一些私密的内容,不想给周围的人看到,这时候只能用外屏了。

内屏是一块8.01英寸4:3比例的屏幕,2K分辨率,仅支持60Hz刷新率,有点可惜。但这块屏幕玩起游戏,看电影特别爽,得益于它的四扬声器+哈曼卡顿调音,看起电影的时候,有种身在影院中的感觉,声音很立体,画质也还说得过去。

但它这块内屏最大的亮点,确实只有看电影和玩游戏了,当然,假如你是商务人士,用来处理文档还是可以的,它也有PC模式,处理起来会方便许多。

折痕正常视觉看起来其实也还行,并不算明显,但从侧面来看的话,就比较明显了。

小米MIX Fold搭载了骁龙888处理器,性能自然不必多说,玩起原神这款大型手游发热还是挺严重的,正面温度达到了43.1度,背面是45.8度,相较玩游戏之前上升10度左右,游戏平均帧率维持在52.8。

但游戏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玩着玩着,这台手机发热会导致亮度下降,这个问题在我之前测试的Redmi K40 Pro中也出现了,看来小米还是没有优化好呀,小米11和11 Pro倒没有这个问题。

玩其它游戏还是可以的,主要画面够大,看起来舒服,暂时没有遇到不适配的问题。

小米MIX Fold加入了一颗液态镜头,支持30倍长焦和3cm的微距拍摄,具体成像一般般,大家可以看看样张。我还拿它对比了安卓之光和安卓机皇两款机子,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从目前官方论坛所反馈的Bug来看,小米MIX Fold目前存在光线传感器不灵敏,转轴异响等问题,但我这台用起来还行,没有上述这些问题。

小米MIX Fold的续航挺猛的,我之前出了一个测试它续航的视频,播放视频、玩游戏、拍照,拍视频,续航达到11小时33分钟,亮屏时间达到9小时37分钟,虽然它有两块屏幕,但续航还是可以的。

整体来说,小米MIX Fold不太建议大家入手,但你确实想体验折叠屏手机的话,建议你去闲鱼淘一台,七千多就可以入手了,性价比更高一些,当然,假如你不急的话,不妨可以再等等,跌到五六千的话,入手一台,还是挺香的,除了当手机,又可以当平板,带出去也拉风,何乐而不为呢?

今天的视频到这里就结束了,我是Lee,我们下期再见,下期应该说的就是小米11 Pro了,这台机子拖了很久都还没出视频,下期出个深度的体验评测,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