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爱将公开造谣:说辉瑞疫苗是大陆制造!抗疫不急,忙着抹黑

28日,台湾疫情指挥官陈时中竟然再一次对大陆代理的疫苗,进行公开造谣!
这回他遭遇岛上各界严厉抨击,许多人站出来斥责说,他代表蔡英文主理疫情工作,不着力迅速获取疫苗,反正用造谣的方法推卸责任,不可理喻!
图片
陈时中又一次睁眼说瞎话,在立法机构公开对所有人说,上海复星代理的BNT疫苗(辉瑞)是大陆代工的。就此,高虹安等政客纷纷炮轰:指挥中心制造假消息,造谣传谣,之前台岛有望获得的BNT疫苗是德国原装货,根本不是大陆制造。
疫情指挥官陈时中昨天在立法机构被质疑和问责,他又一次传谣,声称上海复星的BNT疫苗虽然是使用德国原液,但却是在深圳分装,所以这些疫苗是大陆代工。
就此,来自于民众党的高虹安怒斥说,指挥中心发言人、陈时中的下属庄人祥公开表示,上海“复必泰”疫苗是从德国进口的,是德国制造的,陈时中的说法显然自相矛盾。
图片
高虹安痛批疫情指挥中心近来压制言论自由,不允许别人谈论身边的疫情案例,以强行压低疫情数字,现在却自己造谣传谣,且对社会上对自己有利的部分假消息视而不见。
过去,台岛一度有望获得上海复星医药集团代理的BNT疫苗,也就是辉瑞疫苗,然而蔡英文为代表的最高决策层却拒绝,搬出的理由之一就是声称BNT疫苗是大陆封装的。且不论治病救人比政治立场重要的问题,本身这一说法也是一个谎言,复星代理的疫苗是德国制造的。
在庄人祥日前出席会议时,他向记者确认不论是德国原厂进口、或通过上海复星医药集团采购的辉瑞疫苗,都是从德国进口的德国制造产品。
现在,陈时中却改变自己单位人员的说法。高虹安询问陈时中,指挥中心是否针对“上海复星BNT疫苗为大陆制造”的假消息做出澄清,陈时中竟又一次说“上海复星的BNT疫苗就是大陆代工”、“上海复星现货的BNT疫苗是以德国原液在深圳分装”。
高虹安当场跟进质疑说,陈时中的说法与他自己的发言人庄人祥互相矛盾,况且从未有消息证明BNT疫苗在大陆启动了制造进程。
图片
结果陈时中在立法机构里竟然主动引用未经查证的假消息,声称这些信息来源指出“上海复星的BNT疫苗就是大陆代工”。
高虹安总结说,难怪许多群众质疑指挥中心用大动作来把对自己不利的消息打成“假消息”,却不惩办对自己有利的假消息,原来是因为连指挥中心也在力推这些未经查证的谣言。
高虹安呼吁指挥中心对于火烧眉毛的引进疫苗问题,不要政治凌驾专业,还是应实事求是,要以台岛人民最大的利益为优先考虑。
此外,许多台岛人物已经不再含蓄地表达不满,而是公开质疑蔡英文等人在“本地研发疫苗”的问题上捞取利益。本地疫苗连影子都见不到,股票却被各种爆炒操作推到10倍以上,而蔡英文等人似乎还故意在一年的时间里不愿真正进口岛外的各种疫苗,这似乎证明了一种说法:这些决策者想通过“本地疫苗”的幌子,在金融市场上大捞一笔,而所谓的研发本地疫苗恐怕根本就是一个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