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12.5稳定版发布大半月,口碑扭转了没,我搜集了用户的评价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MIUI系统一直以来都是小米的核心竞争力。因为,小米MIUI的研发历史要比小米手机更好久远,其亮眼的设计、极简的元素,成了小米手机的一个初始亮点。甚至,在后续的市场竞争中,MIUI系统还成为了小米手机的一个杀手锏。
图片
然而,随着时间的发展,MIUI系统功能的逐渐完善与成熟,系统也随之变得得臃肿,其卡顿、掉帧和其他问题,也是MIUI的口碑大幅度下滑,就拿小米今年更新的MIUI 12来说,自从这个系统版本正式发布之后,就一直备受争议。
图片
根据米粉吐槽的问题可以看到,大多数米粉吐槽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流畅度不够,功能臃肿不稳定,优化不行等方面。总之,这次的MIUI12并没有赢得米粉的心。
图片
而在今年4月份,小米官方又再次针对MIUI12系统进行了升级与完善,推出了MUIU 12.5版本的系统。原以为此前米粉们吐槽的问题会随之解决。但根据B站大佬发布的一则《小米高端路的最大障碍——MIUI》视频之后,网友和米粉便在数码圈引发了大讨论,网友纷纷口诛笔伐MIUI的项目组和MIUI项目负责人金凡,甚至,还有不少米粉跑到雷军、小米官方微博的评论区骂街,说出自己的槽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根据米粉吐槽的问题可以看到,大多数米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升级MIUI 12.5之后,手机不仅容易发烫、发热,而且,耗电也变得更快”、“WIFI热度打不开”、“画面掉帧”、“不流畅,卡顿”等问题。
图片
图片
其实,吐槽MIUI的问题并不只是这些,还有很多。比如支持高刷新率的小米手机系列和红米系列激活后,默认不打开 120Hz 高刷(在 MIUI 12.5 稳定版中也没有改进)。以及,负一屏卡片模糊特效,默认状态也是关闭等等。甚至,还有米粉表示:小米MIUI系统从曾经的优点变成了现在的槽点,臃肿、卡顿、还老司机,是华米OV中系统最不稳定的一个。
图片
总而言之,即便是到了现在MIUI12.5的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随着,全新的Android 12的正式发布,即便是谷歌在发布会上表示小米将会是首批支持安卓12的厂商之一。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还是建议先把MIUI12.5目前存在的bug优化修复好才是最紧急的事情。不知道看到这篇文章的你,现在有没有在用小米手机,手头上的MIUI12.5系统用着如何?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一起讨论。